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高速公路上的那些“坑”,你栽过跟头么?

2019年07月29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截至2018年有10个省级行政区,县县通高速。我国高速公路取得快速进步,不仅带动了区域间的经济联系,还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但是在我国高速公路上仍存在许多问题需要完善,那么接下来说说高速路上的那些“坑”,看看你有没有栽过跟头。

突然出行限速的标识

我们正常在高速行驶时的最高限速标准是120KM/h,所以许多车主在高速一不小心就容易“超速”,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提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行驶过程中会突然出现限速牌,导致驾驶者猝不及防,刹车减速已经为时已晚。如果急刹车还有可能造成翻车等危险事故的发生,而要么就只能违章接受处罚。

null


null


遇上“假”交警

在许多高速的路段上面,为了提升交警的工作效率,使驾驶员更加专注地开车,会使用“假交警”来进行监督,它们或是用纸片制作,或是直接做成木偶。因为天气原因,这些“假交警”可能被吹倒在路上,有时候夜间行车会让驾驶者吓出一身冷汗,而且还影响行车安全。

null


null


“奇葩”的收费站

在高速公路上违章是在所难免,所但是在中国有一个“奇葩”的收费站——沈海高速。

据不少车主反馈,沈海高速其中有一个服务区,有一条长达1.5千米的实线,如果车主想正常进收费站的话,需要提前变道,但是由于许多车主不熟悉,所以在左侧车道正常行驶。但是问题来了,这时候如果想要进收费站的话,就需要压实线进入。(逼着你违章)

而且每年在这里违章的次数超过12.5万起,罚款金额超过了2500万元。

null


null


自带“警笛”的隧道

许多车主在经过高速隧道时,会听到鸣笛的声音,其实这是为了提醒司机过隧道时谨慎驾驶,设计初衷是好的,但是部分新车主还是不免被吓了一跳。而对于那些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早就司空见惯了。

null


null


关于高速公路上的这些“坑”,你有没有遇到过,或者你还在高速上“栽过什么跟头”呢?都可以后台留言分享给我们。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