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豪华大型SUV,比X5长,全系9AT,入门即高配,42万起放弃BBA?

2019年07月29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以往,我们对大型豪华SUV的认知或许还是宝马X5奥迪Q7或者路虎发现这样的“百万豪车”。但在中国,这个“百万豪车”充斥的市场,或许应该变一变了。就在这个燥热的七月中旬,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发布了中国市场国产化的首款大型豪华SUV——凯迪拉克XT6。

null

错位竞争,更便宜的XT6,会不会缩水?

凯迪拉克XT6的上市发布会上,实际价格与许多人的预期相差得太多太多。原本以为,这台来自于凯迪拉克的大型豪华SUV售价至少会在60-70万区间。但实际上,它的起步价却定格在了41.97万,这一价格,与众多品牌的豪华中型SUV无限重叠。那么,或许有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凯迪拉克XT6的产品力,是否足以支撑它的定位?

null

“大”与“豪华”,是这一级别SUV永远也无法绕开的两个主题,所以接下来,我们便看一看这台大型豪华SUV的设计,是否对得起这一级别车型的气质。

在尺寸三维上,凯迪拉克XT6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56/1964/1780mm,轴距则达到了2863mm,长宽高均达到或超过了奥迪Q7奔驰GLE等大型豪华SUV的主流水平,轴距略逊一筹。不难得出结论,凯迪拉克XT6的尺寸和空间,对于大部分国人而言,是绰绰有余的。

null

在外观设计上,凯迪拉克XT6与全尺寸大哥凯雷德ESCALADE一样,走起了深沉稳重的设计路线。与之不同的是,在细节上,凯迪拉克XT6拥有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简单来说,风尚版偏向于更加稳重、中庸的设计风格;运动版则加入了凯迪拉克V-Series运动元素,在稳重气质之外,还有更多的运动潮流细节。

null

如果说,凯迪拉克XT6需要一个关键词,那必定是“新美式豪华”。除了外观的豪华观感,坐进车内的视角也绝对会被这辆车的豪华内饰所吸引。与我们传统理解中的美式豪华不同,这辆车的内饰更加简洁明快,而非传统意义上的“厚重”。凯迪拉克XT6抛弃了传统美式豪车的横平竖直,而是采用了众多的折线设计,配合触感精良的豪华材质,共同组建起了如此不一样的体验感。

null

所谓的“新美式”,不仅仅在于内饰设计的质感提升。在车内,最吸引人的便是2+2+2的六座布局形式了。这样独特的座椅布局,能带来的绝对比传统七座SUV要更多,譬如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带来更好的舒适性的同时,也没有牺牲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大胆的突破与创新,使得这辆新美式大型豪华SUV有了同级别中更独特的竞争力。

null

所以,无论是革新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创领性的座椅布局,都让这台新美式大型豪华SUV看起来“物超所值”。但是否真的如此,我们还需要探究一下这辆车的内核,看看它的机械素质和配置科技属性,能否对得起这样的定位?

小马拉大车?不存在的,XT6或许比想象中好开

很多朋友都曾和二师兄提起过,凯迪拉克XT6之所以能卖这么便宜,除了国产化的成本优势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那就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全系运用。

null

确实,这也是XT6能卖中型豪华SUV价格的一大原因。但仔细想来,却不难发现:目前市场上BBA的大型豪华SUV的入门级车型几乎都采用了2.0T“万金油”排量发动机,起售价68.38万的奥迪Q7如此,起售价72.78万的奔驰GLE,亦是如此。

null

在动力性能上,凯迪拉克XT6搭载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或许不是动力最强的,因为这台发动机所能爆发出的241匹马力实在算不上是“高功率”,但是,这台来自于新君越和XT4上面的动力系统,却让XT6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更省油的车型。得益于可变缸技术和9AT变速箱的各种前沿科技,凯迪拉克XT6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了7.8L左右。

null

动力够用+超低油耗,是我们对这辆车动力系统的深刻印象。如果说,XT6的这套动力系统有缺点,那就是沿用了新君越和XT4这些“小车”上的动力系统,并且,全系没有更大排量发动机的选择。对于大排量多缸数爱好者来说,XT6确实不是最优选择。

null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在XT6的次低配车型,也就是售价为43.97万的28T 四驱豪华型上,就搭载了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和XT5上面的大致相同,在后桥差速器内部集成了两组多片式离合器,能够动态分配左/右后轮的动力配比,从而增强的车辆的公路行驶稳定性,并且在越野脱困上,也有一定的能力。

null

2.0T+9AT,再加上性能不俗的四驱系统,让凯迪拉克XT6这辆“庞然大物”也有了一定的操控性能。但这些,并不是这台新美式大型豪华SUV的全部,这辆车所搭载的智能配置,才是“新美式”的精髓所在。

入门即高配?XT6的智能科技不容小视

很多消费者都将凯迪拉克与“豪华性价比”联系在一起,在XT6这辆旗舰级SUV上同样也能这样形容。因为,XT6的入门级车型并不是为了单纯拉低售价区间的存在,而是更加切合实际的选择。不足42万,你能在一辆大型豪华SUV上拥有什么样的智能体验?如果在以前,我会告诉你:想太多了。但在如今,XT6却给出了十分厚道的答案。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全方位的气囊,XT6的入门级车型还加入了车道偏离辅助、主动刹车系统、并线辅助等多项充满科技属性的主动安全配置。而诸如奥迪Q7奔驰GLE等车型的入门版本,则缺失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即便是可以选装,其价格也不菲。

null

在舒适性配置上,XT6入门级车型同样标配了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尾门、车联网系统等功能。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如此丰富的配置,或许才能配得上是一辆大型豪华SUV。

null

结束语:

在产品力上,这辆售价不高的大型豪华SUV,其实并不弱于同级别的BBA车型;反而,在配置丰富程度、座椅舒适性等方面,还有着一些优势。或许唯一的弱点,就是XT6并没有配备美版车型上的V6发动机,但,这并不能成为这辆车不好的理由,因为,在大部分同级车型的入门版车型上,都采用了2.0T的排量。XT6的错位竞争战略或许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这辆车的后期口碑不佳,XT6会成为了捅向自己的利刃,为品牌影响力造成覆水难收的影响;如果运用得好,这辆车或许会开启大型豪华SUV国产化的先河,引入更多的同级车型“埋头降价”,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