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苏赛麟-S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杂种”到“仿制” 除了自主研发 赛麟啥路都走

2019年07月29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赛麟的发布会上可以看出,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近20年来唯一销售但没有改款的超跑赛麟S7,还有就是老年人代步车迈迈,却很少有人在最新推出的超跑赛麟S1上,这款号称更亲民,更平价的百万级超级跑车乍一看还是很美的,炫酷到潮爆。如果这是赛琳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那可真是给了所有说赛麟不好的人一记大耳光,不过事实真的如此吗?

null



除了业内人士知道这并非一款新车,好像更多吃瓜群众是在这次的鸟巢发布会上才真正看到了S1的风采,殊不知这已经是一个“满岁”的汽车界孩子了,不过到现在为止你恐怕也难以看到TA的量产车,而这次的出场亮相,难怪业内人士猜测就是为江苏赛麟造势,而不是真正的要推出这款车。

先来认识一下阿特格 GT

在说赛麟S1之前,先来说一款有德国跑车制造商Artega(阿特格)推出的首款概念车——Artega GT,2009年这款车就已经开始正式发售,只是非常抱歉,仅仅经历了3年的时间,这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备受瞩目的车辆和TA的制造商,已经到了申请破产的地步。

null



这款车的外观由阿斯顿·马丁DB9设计师亨利克·菲斯克执笔操刀,底盘来自路特斯Evora,机械和调教则由世界技术设计师Hardy Essig负责,搭配一台排量为3.6L的大众VR6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300匹,同时拥有350N·m的峰值扭矩,以致于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70公里/小时,在突破百公里的时间上更达到小于5秒。

null



按理说如此颜值如此造诣的一款超级跑车应该拥有非常美好的未来,但是现实瞬间打脸,其实也难怪,毕竟东西都不是自己的,再优秀又如何?看到这里你想到了谁?非常正确,靠“杂种”车起家的赛琳公司,这几乎已经成为他的定局,只是,赛麟老头更聪明之处在于,他找到了一个“精明”的中国商人王晓麟,与虎谋皮,准备将一款完全不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车子在偌大的中国市场开始销售。

S1是Argeta gt复活版

Argeta GT申请破产之后依然在运营,其掌门人也发布声明说已经得到多家赞助商的资金入驻,接下来会转型到电动跑车。且不论电动跑车是否具有可长远发展性,单纯这款GT车型,已经成为了赛麟S1的仿制模板。

null



2017年美国洛杉矶首发亮相的S1,基本和Artega GT一样,底盘和车身都采用了铝合金和碳纤维的材质,当然,整车重量上S1的1218Kg会比Artega GT重一些,最高时速和百公里加速基本相同,只是马力更大一些,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峰值扭矩达到577N·m。

null



如果你认为这些还不足以说明就是“照着做”,那再来看看Artega破产之后,外媒称被JSAT收购了Artega GT的生产线,而这个JSAT就是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看过了外观再看内饰,从前后悬挂到前后轮拱的高度,再到腰线设计,车顶溜背线条,连出气口位置以及两车高度,那都是一样的。

 

鬼哥手记: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一个叫嚣着进军中国的美国超跑品牌,其实在深究之后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国人想要的科技感、速度感、时尚性,没有一个是赛麟公司的自主核心技术,这车,换我我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S1
S1
指导价:未上市
2.2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2.2T
手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