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在这里开车开得慢要扣分!电子驾照正式启用

2019年07月29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不久深圳交警又搞了一个大新闻,首套测慢速电子警察设备在深圳沿江高速启用了,这个东西专门针对“龟速”车,时速低于60Km/H就会被抓拍,并且给予罚500元并记3分的处罚。看到这个新闻,教授还真希望这个办法能全国推广。


null



大家都知道深圳交通管理一直走在全国前列,HOV(潮汐车道)、拉链式交替通行、电子驾驶证、汽车电子身份证,各种新的管理办法都甩内地好几年。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有个深圳玩腻的东西开始在各省市普及了。

 


null



大家可能知道,开车可以不带手机不带钱包,但是一定不能不带驾驶证!依照交规,不管有没有违章,被查到未携带驾驶证,就不允许再驾驶机动车,所以未携带驾驶证会被扣车。有些地方交警执法设备比较先进,没带驾驶证可以报身份证号码,虽然不用扣车,但是也要扣分罚款。所以无论在哪里,开车都必须要带驾驶证。


 

null




驾驶证随身携带很不方便,而且证件一旦遗失补办也麻烦,如果不是专职司机,我想很少有人上班还带着驾照。


null



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手机,很多证件比如社保卡、身份证都推出了电子版,因此推出电子驾照也就合情合理了,而且早就有地方这么做了。


null



以前遇到路面执法检查时,如果没有携带纸质版驾驶证,轻则扣1分罚款40-200元,重则暂扣机动车。大家都知道驾驶证只有12分,要是记性和运气都不好,一个记分周期扣完12分,那就得重新考试。


null




如果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遇到执法检查时,只要打开手机提供电子版就可以视为纸质驾驶证。另外在窗口处理交通违章时,提供电子驾驶证照样可以办理,必须要承认电子驾驶证很方便。


null



深圳和广州是为数不多采用电子驾驶证的城市,另外山东全省范围都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有待补充)。


null



有些地区网上也可以申请电子驾驶证,但当地还没有下达采用机动车电子驾驶凭证有关的文件,所以电子驾驶证还不能替代纸质版。电子驾驶证是否可用,还是要与当地交管部门和周围的朋友核实。


null



众所周知,最先采用电子驾驶证的地区是深圳,但不是人在深圳就可以申请深圳的电子驾驶证。教授试着在微信和支付宝平台申请电子驾驶证,结果却是这样的!


null



不管深圳还是广州,只有本地核发的驾驶证才能申请电子版,电子行驶证也是如此。如果持外地核发的驾照,那必须先把驾驶证迁入本地。有了本地电子驾驶证,在其它省市也用不了,所以出远门还是要带纸质驾驶证。


null



电子驾驶证目前还没有全国通用,有些不能跨市有些不能跨省,但是有总比没有好,相信不久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陆续跟进。需要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只是纸质版的一种补充,电子版并不能完全取代纸质驾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