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光ix5、长安CS85、吉利星越、哈弗F7x 谁是轿跑界的“跨界之王”?

2019年07月29日 13:2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如今,跨界成为各行各业的风潮。

演员去参加了《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大白兔奶糖卖起了奶茶和香水,就连严肃正经的故宫博物院也开始跨界推出了高颜值的彩妆!

而在汽车界,跨界轿跑SUV,正在成为年轻消费者的一个主要选择。此前轿跑SUV都是豪华品牌在做,如今自主品牌也在纷纷布局,其中被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风光ix5、长安CS85,哈弗F7x、以及吉利星越

一下子有了这么多轿跑车型,到底哪款值得买?

先来看看价格,对比基本在同一级别上的几款车型,风光ix5(1.5T)官方指导价为12.98万元,长安CS85(1.5T)为13.79万元,哈弗F7x(1.5T)为12.89万起,吉利星越(1.5T)则为13.58万元。

明显看出,风光ix5和哈弗F7x在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那么在外观和内在等方面,这几款车的实力如何,谁的性价比更高?接下来就一一比试下。

车身设计 实用与空间谁更兼备?

风光ix5:★★★★

长安CS85:★★★★

哈弗F7x:★★★

吉利星越:★★★★

智能轿跑SUV的设计往往是颠覆性的,但要注意的是,智能轿跑SUV因为植入了轿跑车型的设计元素,造型略显低趴,这样的设计一不留神就容易变得丑,而且抢占车内的空间。

在车身空间方面,风光ix5有着更加优秀的表现。虽然长安CS85的车身长度是4720mm,比风光ix5的车身长度多出了35mm,但是在轴距方面风光ix5轴距为2790mm,比长安CS85多了85mm,与其他车型对比皆完胜。

风光ix5虽然也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但其车顶线的俯冲角度更大,与车身腰线的夹角更加明显,以及更加实用的尾箱空间,同时也让车身尾部看上去更饱满一些。

外观方面,长安CS85选择了长蝶翼式前脸设计,吉利星越的亮黄色车身造型很时尚,哈弗F7x的设计中规中矩了点,毕竟和F7同平台的产物,造型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将后面改成了溜背,缺少了轿跑该有的炫酷感。

(风光ix5)

风光ix5外观更加具有时尚气息,车子侧身的线条给人一种特别大气,特别高端的感觉,一字型灯带贯穿在时尚动感的新车尾部,拉宽了整车的设计效果,三幅式进取前格栅、溜背式造型搭配贯穿式尾灯,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风光ix5采用了时下豪华品牌青睐的多屏互联多任务交互,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可实现同步多任务交互,长安CS85和吉利星越在用料、精细度的高级感上也表现不错,而哈弗F7x的中控屏幕为9英寸,相比之下小了很多。

(风光ix5大屏)

硬核实力哪家强?

风光ix5 推荐指数:★★★★★

长安CS85 :★★★★★

哈弗F7x:★★★★

吉利星越:★★★★

当然,除了颜值,年轻消费者也看中这几款车在动力和智能化方面的配置。

先来看一下几款同级车型的动力数据:

风光ix5在动力上完胜,风光ix5的1.5TGDI(28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优势突出,加之智能四轮驱动,操控性能优越,这款发动机还赢得了2018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

对比之下,吉利星越使用的还是三缸1.5T发动机,长安CS85的动力和风光ix5比较接近,但在百米加速还是动力涌现方面还是会稍显逊色,哈弗F7x不仅数据较弱,全系也仅提供传动效率较高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在起步阶段很难得到舒适的操控体验。

而到了智能化方面,风光ix5则优势十分明显,要知道,这款车的标签就是“智能轿跑新SUV”。

风光ix5搭载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不论是坐在主副驾驶席还是第二排,只要说一句话车辆便能完成调节空调温度,打开车窗等操作。

这个智能功能,在其它几款车型中并不具备。长安CS85虽然达到L2级别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但实用性并不强。哈弗F7x的多媒体系统显示确实足够清晰,但新系统支持了扩展应用后,却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也没有手机App远程控制的功能。吉利星越使用的则是GKUI 2.0系统,也没有风光ix5的配置完备。

贴心服务 谁更懂你?

风光ix5 推荐指数:★★★★★

长安CS85 :★★★

哈弗F7x:★★★★

吉利星越:★★★★

除了整车,现在各家车企也都在比拼售前和售后服务,确实,这也是现在年轻消费者尤为看重的方面。

风光ix5延续了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发动机,随车不随人,与车辆年限和里程关联,并非针对首任车主,质保服务伴车始终,让每一位车主感受到东风的诚意。

(风光ix5)

长安CS85提供的是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哈弗F7x也同样如此,刚刚上市的星越则是质保4年/10万公里。

除了售后服务,有一样服务可能是最能让消费者为之欢呼的,那就是风光ix5的定制化服务。对于一般的消费者,买车肯定有这样的困扰:搭载了心仪配置的车价格太贵,价格合适的车又有好几处不需要的配置。

(风光ix5)

先人一步,风光ix5车主可以按需定制,按需付费,然后车企将独一无二的定制车型,按时配送到你的手中。

东风风光还正式启动了“超级燃擎体验计划”,拿出1亿元资金,让有意向的消费者“先体验、后购买”为核心,打造“72小时尊享体验”、“风光智能体验店”和“探索中国好风光”三大体验平台,为更多用户打造更具新意的服务。

尽管轿跑SUV市场的车型在逐渐增多,4款车型有一定差异,各个车型也有自己的亮点和短板。但从整体看来,长安CS85、哈弗F7x以及吉利星越在面对风光ix5的时候,都稍显不足。

跨界风潮势不可挡,不论是在外观、智能化产品力,还是价格因素、质保服务等方面,风光ix5,绝对是其中的跨界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