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新政:一年不只12分可扣,还可以这么销分?

2019年07月29日 13:3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公安部又发布驾照新政策啦!

最近,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60项措施,以及其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促进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12条移民与出境便利政策有关情况。

我们通过详细解读这60项新措施,发现其中有不少和我们的驾照息息相关。违章扣分可通过学习教育来抵扣、异地处理违章等都可以实现了。

-1-

我们现在的驾驶证在一个周期之内只可以扣除12分,导致了许多老司机在平常疏忽中分数被扣光。而如今,国家正在试点推行接受教育后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奖励措施

如此一来,车主的驾驶证使用分数或可超过12分!

网友们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意见:加分政策只会助长违章行为

- 2 -

倘若你真的被记满了12分,不用再为要花7天时间到现场学习而烦恼了!7月1日起,大部分地区可以开始进行网上预约学习!车主可以下载APP(交管12123)进行学习!

情况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1. 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12分,需要网上学习+不少于2天现场学习。

2. 如果你的准驾车型是中大型客车或校车,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12分,或者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有一个满了12分,需要网上学习+不少于5天的现场学习。

3. 一个记分周期内存在≥两次记12分,或累计记分≥24分,或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存在两个满了12分,则需要7天都去现场学习。

但是这里要注意了:

①无论是现场学习还是网上学习,都是需要每天学习至少3小时,

②如果不太会用互联网、APP的朋友,那只能本人前往车管所进行为期7天的现场学习。

- 3 -

与此同时,车主在交管12123上还可以进行异地办理违章处理和罚款缴纳了!

通过交管12123,我们可以对自己名下的机动车进行备案,备案后即可进行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业务。

- 4 -

即日起,推动机动车免检标志电子化。

之前在部分地区已试点实施交强险电子保单。此次新措施明确未来纸质机动车检验标志也将取消,进而使得曾经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各项标志全面电子化。

这样既方便交管部门进行查验,也不会再使挡风玻璃污损。

- 5 -

推进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

在以往,机动车上牌需要将车辆开到车管所完成办理。

办理的整个过程都需要车主长时间等待,浪费各位车主的宝贵时间。

此次新措施提出将推动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意味着在未来车辆可能无须开出4S店即可完成上牌流程,节约大量排队时间,提高了机动车登记上牌效率。

总体下来,从这几项新规,尤其是关于接受教育后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奖励措施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各位车主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以后再也不用面对繁琐的程序,奔波在路上浪费时间。也不会因为不小心被扣分而专门花时间学习。这些新政,正是过去各位车主最为关注,也最为期盼出台的。

虽然如此,但我们不能以此来肆无忌惮的违章,遵守交通规则是在座每一位车主的必要责任。我们要养成时刻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作为车主,我们希望以后的政策都会更加人性化、接地气。在不久的以后,就可以做到足不出户便办理所有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