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松应对多重考验 启辰D60EV和e30时刻在状态

2019年07月29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同于燃油车,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便利性以及电池衰减和安全方面一直都存在焦虑,而电动汽车的品质安全,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在骄阳似火的7月,我们跟随着东风启辰走进张北中都大草原,参与启辰D60EV&e30全国媒体试驾会,针对消费者的普遍焦虑,东风启辰精心策划了此次涵盖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和草原道路试驾,以及接受中国汽车技术中心专业评测,那么,启辰D60EV、e30表现如何呢?

null


东风启辰自2014年投放第一款电动汽车启辰晨风以来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启辰发布了启辰D60EV、启辰T60EV、启辰e30等多款车型,因此,对于这两款车型的设计,其实我们已经不太陌生了。

启辰D60EV采用"V-Galaxy"家族式前脸设计,"星眸"投射式自动感应LED前大灯搭配"星箭"智能转向LED前雾灯,锐利眉眼造型和俯冲式犀利腰线设计感十足,而"星芒"铝合金轮辋更是能够一眼识别EV身份的标志性设计。

null


作为一款长续航合资纯电家轿的启辰D60EV,凭借4764mm的车身长度带来同级别最长的2700mm轴距,并且拥有525L后备箱容积和15处灵活储物空间,可以满足不同出行需求。

同时,启辰D60EV拥有同级独有的低重力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侧翼环抱式设计,提高了驾乘安全性及舒适性。启辰D60EV还采用了深海级三维超静音工程,行车静音性媲美天籁。0.25㎡大尺寸电动天窗、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低VOC环保材料与工艺,也能够为启辰D60EV带来更加安心舒适的驾乘感受。

null


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造车工艺与全球供应商体系,启辰D60EV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高达58kWh,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高出同级平均值18%,可实现481km工况续航、585km等速续航。与此同时,启辰D60EV搭载的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能根据周边环境自适应调节电池温度,实现﹣25℃至50℃的用车需求。

null


启辰D60EV在D档ECO模式下有三种档位,可实现最高23%的能量回收率,为续航能力提供了更为有力的加持。同时,启辰D60EV由于电机噪音小,并可有效地隔绝高速路上的风噪和胎噪,而在市区行驶中,达到56.1分贝的静音水平,实现与天籁同级的静音水平。

null


抵达中都草原度假村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工程师通过专业评测实验,以及现场技术解析和数据解读,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启辰D60EV的综合优势。

活动现场,中汽中心专家及工程师分别通过"直线加速"、"蛇形弯道"、"麋鹿测试"以及特别针对电动汽车的"涉水实验"等,向在场观众解析了东风启辰D60EV各项性能与安全品质。直线加速测试结果表明,启辰D60EV搭载的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可以实现95%高效率输出,最大扭矩可达250N•m,最大功率120KW,并且采用主动防抖控制技术,实现电机0.15s极速响应,而0-50km/h加速时间为3.97s,最大加速度稳定在0.38g左右,加速平顺无顿挫。

null


在操纵稳定性测试中,启辰D60EV横向加速度极限在0.85g-0.9g范围内。而当出现紧急转弯、急加速等情况时,启辰D60EV会启动全系标配博世9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BS+EBD+HBA智能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主动限制电机输出,并通过制动控制保持正常轨迹,有效提高行车安全,这点在高速行驶中尤为重要。

null


而在涉水实验环节,启辰D60EV轻松进入300mm的涉水深度,这得益于启辰电动汽车电池包满足IP67标准的高防护等级,出色的密封性和电池安全设计,以及新能源车型的特殊构造(不存在进排气),让此次涉水时比传统燃油车更深、更安全。

null


第2天, 我们按计划到达翠云山风景区进行启辰D60EV风光大片拍摄,以及能量回收体验。在启辰D60EV中控屏幕中打开全时智能导航,与朋友一键组队,实时分享路线和定位,即使在路上没跟上也能经同一路线前往目的地,十分便利。、

启辰D60EV搭载的科大飞讯AI语音助手,为驾乘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驾驶途中,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来对场景模式、多功能媒体、空调等功能进行控制。

此次,为了体验启辰D60EV的能量回收效率,到达翠云山山顶后,我们记录了每一辆车的起始表剩余电量以及续航里程,也没有对车辆的档位、空调、是否开启ECO模式等进行要求。然后分组驾驶车辆向山下行驶到达比赛终点,续航里程有了明显增长,回到市区完全没有问题。

null


在两天历经高速公路、城镇试驾、场地测试以及景区大片拍摄及能量回收体验等过程中不难发现,启辰D60EV拥有的同级领先481KM超长续航里程和最高23%能量回收率,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日常出行、城市郊游等用车需求,消除了大家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焦虑。

null


除了启辰D60EV之外,即将上市的启辰e30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同样采用V-Galaxy全新家族式前脸的启辰e30,封闭式星空前格栅配合星空点阵式设计,以及菱形金属格纹丰富细节,极具辨识度。为了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启辰e30还加入了不少运动设计元素。其中,跨界车顶行李架、流畅的车身线条、前后贯穿式运动型门护板、前引擎盖的两条锐利线条、运动外包围、多辐式大轮毂等设计元素,都彰显了启辰e30富有活力的设计风格。

null


尺寸空间方面,启辰e30以3732mm的车身尺寸,带来同级领先的2423mm轴距,提供同级领先的前排头部空间,而300L-1107L大容量后备箱,满足从日常通勤到亲友出游等多种出行场景的行李所需。

启辰e30底盘基于海外kwid车型打造,前后轴荷比接近1:1,四轮均匀受力,在各种车况下能实现更平稳安全的操控。此外,启辰e30的电池满足国际ASIL-D最高安全级别,电池包防护等级达到IP67标准,全天24小时电池智能温控监控,有效减少各种充电用电风险。

null


性能方面,启辰e30搭载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电机输出效率高达96.7%。而三电技术的高度集成让启辰e30的百公里电耗低至10.8kWh。此外,配合26.8kWh容量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使启辰e30可以轻松实现271km的长续航,实现1度电能跑10公里以上,百公里电费不足6块钱的经济出行。同时,启辰e30还支持慢充4小时,极速满电,更值得称道的是,e30从0~80%电量快充仅需50min,从此告别漫长充电等待。

null


配置方面,启辰e30搭载的全能高德导航具备同级独有的电量提醒、一键找桩、组队导航等功能,而同级领先的科大讯飞3.0语音交互系统,导航、音乐、电话、短信、多媒体随口即来,加上随车配备WIFI热点和上网功能,具备相当的科技氛围。

null


通过此次试驾,让我们亲身体验到东风启辰D60EV和e30在续航、品质、安全及科技配置等方面的实力,如今,新能源车型节节攀升已经是大势所趋,作为先行者,启辰晨风在前,打下了良好的品质基础,如今,启辰D60EV和e30绝对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