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雁栖湖畔试驾哈弗F7x之后,方知什么是年轻的味道

2019年07月29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雁栖湖畔试驾哈弗F7x之后,方知什么是年轻的味道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驾驶着哈弗F7x在雁栖湖畔,给生活添一点诗意。


雁栖湖三面环山,北面群山环亘,重峦叠嶂,著名的万里长城宛如一条巨龙在群山中蜿蜒穿行;西面是巍峨的红螺山主峰,千年古刹的晨钟暮鼓与雁栖湖自然美景遥相呼应,相得益彰;金灯山和元宝山如两颗璀璨明珠镶嵌于雁栖湖东岸,山顶曾有一座古寺—金灯寺,与山下的普照寺共称为怀柔旧八景之一—金灯普照。开着哈弗F7x穿梭在雁栖湖畔,领略大自然的山水风光,感觉人生无处不痛快。


null



颜值即正义,在任何时代都成立


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选择汽车产品往往依附视觉和情绪来主导,一款面向年轻圈层的车型,美学体验是影响购买的关键因素。就像我们常说的一句话:颜值即正义,在任何时代、任何地方都成立。


讲真,在我第一眼看到哈弗F7x的时候,就已经深深被其高颜值外观设计所吸引。哈弗F7x作为一款轿跑SUV,流线型的溜背式设计看起来十分运动。首先,哈弗F7x使用了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以及狭长犀利的大灯,下部凹凸状的镀铬装饰条和两侧凹陷的雾灯使整个前脸很有层次感,再搭配“恒星矩阵”LED光源系统,非常炫酷。


null



转过来到侧面,哈弗F7x配备了19英寸的轮毂,搭配的轮胎来自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配合溜背式设计,更加凸显出F7x轿跑型SUV的天性。


null



相比于立体感、力量感十足的车头,哈弗F7x尾部的设计也同样出众,“翘臀”的设计让整车显得更加年轻、运动、时尚给人以完美的视觉享受。车尾的“小鸭尾”造型配合整车溜背的线条,流畅自然,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让原本已经很性感的车尾因为它的存在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尾灯部分和前大灯一样同样采用全LED光源,整体造型年轻富有活力,与车头大灯呼应的同时,彰显出整车运动、时尚、年轻的设计理念。


null



不难理解,哈弗F7x的颜值一定会受到众多年轻小伙伴的青睐,而这也从深层次展现了哈弗对于年轻人追求的把握程度。要知道,对于现代而言,想打动年轻人,并不简单。他们是在互联网的陪伴下长大的一代,也是在车轮上成长起来的一代,更是潮流品味与全球年轻人接轨的一代。因此,没有出类拔萃,只有愈加优秀。


始于颜值,忠于才华


始于颜值,忠于才(智)华(能)。据了解,购买轿跑SUV的人群中,80%以上都是自信、个性十足,追求高科技生活、追求潮流的年轻人,他们喜欢享受自由自在的智能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哈弗F7x正是与他们灵魂高度契合的一款车。


进入车内,动感的红色内饰辅以黑色以及不规则银色装饰条,使整体的内饰风格拥有了一丝活力。“云台中控”采用了悬浮式桥接中控台设计语言并配以仿碳纤维副仪表板装饰,让整车的内饰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null



接下来就要敲黑板,划重点。哈弗F7x搭载哈弗功能最强大、最全面、最开放的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其智能网联科技包括,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智能APP远程控制、7×24h智能私享管家服务,2000万级高品质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娱乐节目,同级最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大屏双屏联动等等。


其中,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语音识别率达97%,同级最高,而且支持20种方言同级最强口音识别能力。在试驾过程中,笔者也通过不断“调戏”它,而增加更多的乐趣。


null



而且,在哈弗F7x智能黑科技里,还有一项最为引人注目的配置,那就是在哈弗F7x上率先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哈弗F7x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让笔者深切感受到了这台车带来的驾乘体验。在开启智能巡航辅助系统之后,车辆能够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实现加速、转弯和刹车功能,特别是在S型车道中,能够实现LCK车道居中、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不管是面对拥挤的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上行驶时都非常实用。


null



不难看出,哈弗F7x已经将哈弗F系的智能科技应用到极致,让我们的驾车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有趣,做到了真正意义上让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懂用户所需、关心年轻人每一次出行的助手和伙伴。


躁起来!年轻就要“野”


时下,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85后、90后这一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他们追求个性张扬,扬追求自由奔放。在他们心目中,自由自在是放在首要位置的生活方式,他们不会被拘束在城市的方寸之间。在工作之余,他们更渴望走出家门。游遍祖国的壮丽河山,踏遍世界的每个角落,这才是他们不变的追求。在他们的概念里,行万里路远远胜过读万卷书。


哈弗F7x无疑不是一个全能选手。在动力方面,哈弗F7x装配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且都是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分为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笔者此次试驾的2.0车型拥有165kW最大功率和385N•m最大扭矩,搭载的是四驱系统,在直线加速上的表现非常不错,7.5秒便能够完成百公里加速,让人在变道超车时充满信心。


null



在调教方面,这一台车更注重动力输出时的顺畅感,因此就算你猛踩油门,加速依然非常线性,并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推背感和爆发力,这样的设定也让乘客能够有一个更为舒适的体验。


哈弗F7x的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标准模式/运动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经济模式六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加积极,在经济模式下更加省油,泥地模式则能够智通用的分配四轮动力,让车辆快速脱困。


哈弗F7x的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簧臂独立悬架,更注重整体的舒适性,在经过一些细碎的路面时,悬架系统能有不错的过滤表现。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x的静谧性表现可圈可点,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太多来自路面和行驶的杂音,车内保持了较好的静谧性,即使在深踩油门转速飙升的情况下,发动机也没有发出大声“嘶吼”,将噪音控制得很好。


哈弗F7x的驾驶体验来看,确实带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显然哈弗是“有备而来”的。哈弗F7x的出现更是给了勇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一个新选择。


写在最后:


虽然驾驶时间短暂,但哈弗F7x依旧给笔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除了看到它在年轻化的外观设计、豪华精致感十足的内饰、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主被动安全以及驾驶感受上惊喜之外,细节之处的设计也体现出了工匠精神,可见哈弗之用心。再结合11.99—15.49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在轿跑SUV这个蓝海市场中,哈弗F7x委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