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车15万,买宝马还是本田?

2019年07月29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能够买得起豪华品牌,也让不少消费者圆了豪车梦,从十几年前街上跑的豪华品牌屈指可数到现在的BBA满地跑,就足以证明了一切。由于豪华品牌一直以来给人们的感觉就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所以它们有着很强的品牌号召力,各个豪华品牌在近两年推出了价格亲民的入门级车型,这些车不但能满足家用需求,还能让消费者更有面子。

关键词一:15万起

null



年轻的消费者已经逐渐成为了汽车市场的购车主力,这些人大部分都喜欢带有运动属性的车型,而豪华品牌中宝马就是以运动见长的代表,很多年轻人曾经梦想拥有一台宝马,而现在可以说很容易实现了。华晨宝马1系售价区间为19.88-26.38万元,已经突破20万以内,而且各地都有着较大幅度的优惠,小编所在的地区可以优惠2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最低配车型裸车价仅需15.3万,据说还有些地区能达到14万以内,作为豪华品牌可谓是非常亲民了。

null



这样的价格,我们可以买到很多合资品牌的运动车型,比如:思域、昂克赛拉、凌度等等,但是15万买到一款满足国六排放的豪华品牌轿车,看上去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宝马1系虽然是宝马的入门级车型,而且还采用了前驱的布局,在很多人看来已经失去了宝马的精髓,但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宝马1系有着不错的底盘调校,驾驶感还是比较符合运动定位的,那华晨宝马1系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

关键词二:中国特供

null



首先来说华晨宝马1系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在海外并没有这款车型。中国特供车是国内特色之一,所谓的中国特供其实就是海外品牌专门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车型,它的优点是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或喜好,从而赚取国内消费者更多的钱。比如大家熟知的大众朗逸捷达日产蓝鸟本田凌派、冠道等就是典型的中国特供车。其实中国特供并不是影响销量的直接原因,而是整车的质量以及口碑,如果是好车,才会被消费者所认可。

null



宝马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宗夏凉为35.1万辆,同比去年的29.98万台上升了不少,位居豪华品牌销量榜首。其中3系、5系和X3是销量占比最大的车型,而国产1系销量仅为2.11万台,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只有三千多台,1系半年的总销量还不如同价位的思域一个月的销量多(思域2019年6月销量为23641台),从销量方面充分说明1系还是没有被大众所认可。

关键词三:三缸前驱

null



正如刚才所说,华晨宝马1系采用了前驱布局,在很多人眼里后驱车更高级,操控性更好。其实前驱车也有优势,那就是结构紧凑、节省空间、相比进口的两厢1系,国产1系的空间更大,相对来说实用性也更好。由于电子辅助系统的加持和优良的底盘调校,前驱也能够带来不错的操控性,至于操控极限低的问题,我想问有多少人能够把它开到极限呢?再者说这个级别绝大部分车型都是前驱车,宝马只是随大流而已。

null



主要来说说这个动力部分,虽说现在的三缸发动机越来越多,但是绝大部分消费者依然保持拒绝态度,豪华品牌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就无法接受了。华晨宝马1系的实际感受就是在低速的时候依然有突突的声音并伴随着发动机的抖动,1.5T车型ZF的8速变速箱也被换成了爱信的6AT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性都完全不像是一台豪华品牌。

null



这台三缸1.5T发动机仅有136马力,数据实在不够看,就连1.5L自吸飞度都131马力了,更别说神车思域上那台177马力的1.5T发动机了,大部分同排量车型在动力输出方面完全吊打宝马1系,有失宝马运动风范。1.5T三缸1系虽然便宜,但是在同价位,我想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四缸车,而1系的四缸车价格又偏高,我想这就是1系销量不好的最大原因。

竞争对手

null



豪华品牌中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这两个主要竞争对手,A3车型配置更丰富,价格也更便宜;奔驰A设计更豪华,1.3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动力表现不弱与宝马,最关键的是这两款车型都没有三缸车。我个人认为相比来说1系毫无产品优势,性价比甚至还不如10万左右其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

null



在紧凑运动型家用车领域,消费者用宝马1系对比更多的是思域,15万能够买到1.5T次顶配车型。思域有着强大的粉丝后盾、优秀的动力、不错的可玩性以及来自神车的信仰,全方位吊打1系。而1系可以说除了宝马标和看似吸引人的价格以外什么都不具备,我觉得光这个蓝天白云标就值十万,换个标车也就只剩5、6万了,那你觉得1系值得购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