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会用吗?开空调也是一门学问,要懂!

2019年07月29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神仙姐姐刘亦菲在车内睡觉的照片令网友们直流口水,感慨其美若天仙。在这个气温攀升的炎炎夏日,空调自然成为汽车上必须启动的一个装置。然而,关于汽车上的空调也是一门学问,有三点需要重视。

null



通风是第一步

null



隔了一夜的时间,在汽车封闭的空间里,汽车座椅、汽车内所用的粘合剂以及油漆涂料都会散发出苯气体,并且新车中的甲醛含量都很大。在夏天暴晒之下,这样的有毒气体散发的更多,长期以来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因此上车前开窗通风,将空调设置为循环状态,使车内外空气流通,能有效地减少有毒气体的攻击。

先关闭空调再熄火

null



或许有些人认为现在的汽车很发达,厂商在出厂的时候就考虑到一切情况,熄火之后不管空调,也不会怎么样。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车辆在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而这样的一开始的负荷会伤害发动机的性能,并且尚未干燥的空调管路会发霉,滋生细菌,影响空调的使用。正确做法是先关闭空调,过几分钟再熄火。

在车内睡觉要谨慎

null



行驶疲劳之后,总会有人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而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要打开两侧车窗。首先原地怠速容易会产生积碳,对发动机很有危害。除此之外怠速开着空调睡觉,这种情况容易造成车内产生一氧化碳中毒,危害人体健康。

即便有伙伴陪同之下,在车内睡觉也需要谨慎对待。各位老司机注意到这些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