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销量No.1的合资家轿出全新一代,真实实力全面曝光

2019年07月29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自从全新3系上市后,“人生绕不开一台XX”这个段子便在汽车圈火起来了。然而作为一个广东人,我觉得更绕不开的是“两田一产”,毕竟它们自带省油、耐用的属性,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而言再合适不过了。而日产轩逸,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在进入中国13个年头里,轩逸已经累计销售300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家轿之王。不过随着消费力升级、消费群体年轻化,人们对于家轿的定义有了新的理解。在这个背景下,全新的第十四代轩逸应运而生。在对手都在追求运动化、科技感的今日,究竟轩逸有什么“杀手锏”,来继续冲击家轿销量冠军宝座?有车试驾给你答案!

识时务者为俊杰。日产也看准了当下的年轻化趋势,将轩逸从以往的圆润中年男子的形象,彻底改变成为了时尚、运动的青年模样。得益于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赋予了全新轩逸大胆、张扬的风格,整个车身更加显大,“小天籁”之名也因此而来。

回旋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下方腮帮使用了切面设计,使得前脸更加立体,更加有力量感。

全新轩逸基于日产的CMF平台打造,整车重心降低了17mm,车身高度也比老款车型降低了56mm,令整车看起来更加低趴。最重要的是,全新轩逸的轴距比老款增加了12mm,配合扁平化的设计,整车线条更显修长。

类似西玛、蓝鸟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是点睛之笔,使得全新轩逸俨然一款掀背车,更有立体感。

全新轩逸的车尾设计虽没有前脸那么张扬,但两侧外抛的后翼子板设计能够在视觉上增加车身的宽度,使得尾部造型更加饱满、宽厚。

钣金缝隙以及漆膜厚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车辆的品质,全新轩逸的车身做工水平同样值得关注。经过实测,轩逸的平均车身间隙为4.2mm,最大差值为2mm,钣金工艺做得还算不错。

较厚的漆膜厚度能够起到防腐蚀、防刮擦的作用。全新轩逸的漆膜平均厚度为75.7μm,整体漆膜偏薄,喷漆工艺用料有待提高,但漆膜均匀度控制的还不错。

日产还是很懂国人的心思,外表年轻运动、内里居家温馨才是消费者想要的。正如大家都说旅行车好,最后销量最高的还是三厢车。毕竟家轿还是要服务于家人,过于沉闷、单调的内饰并不讨好,而温馨的居家风正是日产所擅长的。

全新轩逸的中控面板以及门板都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肌肤触摸频率高的地方皆为皮革包裹,对于驾乘人员的关怀做得很到位。同时,面料的撞色设计也可以起到提升车辆档次感、时尚感的作用。

如果说某田是买发动机送车,那么说日产买沙发送车也不为过。当我坐到全新轩逸的驾驶位,不夸张地说的确有回到家的感觉。Multi-Layer零重力座椅填充物料柔软厚实,对于脊柱的贴合度很高,是一种没有压力的包裹感,可惜顶配才配备电动座椅。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同样很到位。座垫宽大而厚实,长度适中不影响大腿承托,只是宽厚的前排座椅侵占了一定的腿部空间,导致全新轩逸的纵向空间没有那么理想。全新轩逸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受车身造型掣肘,后排头部空间仅为880mm,比较局促。

经过实测,全新轩逸的后备厢可容纳9个测试纸箱,装载能力比较不错。但需要吐槽的是后排不能放倒,不利于搬运大件物品。

全新轩逸全系搭载1.6L自吸发动机,搭配日产当家的XTRONIC 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N·m。加上主动进气格栅、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燃油经济性得到最大保证。经过实测,其市郊路况油耗为5.8L/100km,节油表现值得肯定。

光省油还不行,动力性能也是大家购车的参考指标之一。经过我们实测,全新轩逸完成0-100km/h加速用时11.63秒,性能表现为及格水平,满足家用需求问题不大。

至于刹车成绩方面,全新轩逸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39.91米,只能说是及格以上水平。刹车踏板脚感偏软,会稍微有点信心不足。

全新轩逸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整体调校偏软,对于小颠簸或者沙井盖的滤振都比较干净。加上座椅的二次过滤,体感振动较小,有一种老式“开船感”,符合其家用属性。在减振测试中,全新轩逸的平均颠出水量为26.7ml,属同级中上水平。

全新轩逸的悬挂横向支撑刚性提升了20%,在快速过弯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有所加强。只是整体偏软的调校特性使得悬挂的纵向运动活跃,在高速驶过一些波浪路面时的车身起伏明显,有点拉不住车身。

车厢静谧性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方面。全新轩逸对于路噪和风噪的的抑制都做得比较到位,NVH表现值得点赞。除了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噪音会稍大一些,其他工况下的车厢静谧性都是比较优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