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底实施,扣3分罚500!交警:有效减少事故与堵车

2019年07月30日 0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7月份已经接近尾声,炎热的天气似乎都阻挡不了交通新规的发布,而向来有全国交规楷模作用的广东深圳开始对高速上行车的某一“恶习”进行惩罚,其严厉程度直接是扣三分、罚500,并且交警宣称能有效减少事故与塞车的发生,那么这项新规是什么呢?

高速道路上的“恶习”大盘点

在向大家介绍这项新规之前,有必要提及一下以往在高速上经常出现的行车“恶习”,其中绝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与这些行为息息相关。首先,时速不当是最大的“马路杀手”:超速,容易失控、翻车以及造成交通事故;龟速,容易令后车产生误判,然后刹车不急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除了因时速不当引发的交通事故外,随便变道、不遵守行车规则、强行别车以及不恰当使用灯光等“恶习”都会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每当道路上遇到类似的“违规操作”时,因为没有相关的硬性法律规定,所以老司机只能用熟练的车技尽量避免伤害,但有些却令人防不胜防,所以容易危及无辜,造成人员伤亡。

严惩龟速行车,深圳开始执行

但实际上,高速道路上最怕的就是开慢车的司机,假如后车尾随大货车,那么极有可能因为后车刹车不急造成交通事故,但现在,交规开始有所行动了:从7月29日起,广东深圳已经开始对高速上“龟速行车”的车主进行抓拍!据消息指出,深圳交警在沿江高速新增一批测速电子警察,专门抓拍高速上“龟速行驶”的车辆。无论在哪一条车道,只要车辆时速低于60km/h就会被拍,同时会受到记3分罚500元的处罚,处罚力度并不亚于闯红灯!

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此批电子警察的具体位置位于沿江高速北行K66-K76路段(西乡至福永路段),届时将采用区间测速的形式,对出深方向的慢车进行抓拍。从前几日至28日属于执法过渡期阶段,深圳交警只教育不处罚,而7月29日起正式开罚!为此,有不少网友表示:早就该这样子了!

守交规,“规速”而不“龟速”

由于深圳向来是全国新规新政的试点城市之一,所以它实施的新规一旦行之有效,那么将极有可能在全国普及实施。既然对龟速行车的交规都实施了,那么有不少网友发出了疑问:如果因为塞车而达不到规定时速会被罚吗?如果在非拥堵路段撞到前方龟速小车,那么后车是否需要承担责任。

这个大家就不必担心了,因为在交通拥堵状态下,“龟速行车”行驶并不会被处罚, 但需注意保持车距避免追尾。如果追尾事故是由前车龟速行驶导致的,那前车在事故中须承担大部分责任,所以后车最多只承担小部分责任。

为此,各位车主日后行车仍需多加注意,切勿因龟速行车而耽误其他车道的行车,因为这条规定迟早都会普及到其他高速乃至全国,所以遵守交规,从现在做起!

写在最后

开慢车并不是最安全的行车方式,相反,因为速度过慢而妨碍到别的车道的正常行驶,往往会变得更加危险。编者认为,这条对“龟速行车”的新规能大幅减少慢速行驶的现象,是值得推行的好交规,希望日后能迅速推广至全国,因为龟速行车的现象随处可见,因此带来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

此外,由于新规的实施后,道路交通安全也必将得到提升,“这样的新规早该实施”的民声四起,但迟到总比缺席强,如果乱用灯光、强行别车等“恶习”也能写进全国的交通规章里、并给予严惩就再好不过,为广大车主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文明和更舒心的用车环境!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7月新政:驾驶记分周期内不止12分+免贴年检标志! 8月起,交强险实行重大改革! 等红灯、堵车玩手机都要遭,放支架上也不行!最严交通整治来了

觉得不错?点这里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