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本田技术,又一国产中型SUV即将上市,5/6/7座可选

2019年07月30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到东风风光580想必大家不会觉得陌生,毕竟它曾是10万级中型SUV里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今天咱们要聊的这位是它的继任者——东风风光580Pro。往往名字后面加“Pro”的,就意味着“更大更强”,是不是这么回事呢?您往下看吧。

点阵式格栅这东西虽说都快烂大街了,但它确实让风光580Pro的存在感增强了,除此之外,大灯、下保险杠的风格也有所改变,前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精致了。

风光580Pro的长宽高为4715mm×1845mm×1715mm,轴距依然是2780mm,与风光580相比整车尺寸基本没变,侧面以及尾部的造型也基本一致,唯一能吸引我的是那套18英寸轮圈以及邓禄普轮胎。

之所以风光580以前能够热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外形在同级别SUV里显得更时尚一点,风光580Pro算是把前辈的优势再扩展了一下,整体来看算是比较成功。

好看与否每个人看法不一,我就不多费口舌了。内饰用料方面确实不错,整个中控台以及门板上方都被软性材料所覆盖,装配工艺也能够让大家满意,而内饰之中最吸睛的部分,无疑是那块15.6寸的大屏。

大屏的流畅度与清晰度都还算不错,内置的功能也不少,例如源自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上车后只需喊下“小风”就可以唤醒它。不过这套系统并不支持CarLife或者CarPlay,UI界面也比较平铺直叙。

除了挡把区域有几个驾驶功能的按键以外,其余诸如调节空调、音量等功能,都需要在大屏上实现,我认为这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当然,这不是针对风光580Pro,而是对所有有类似设计的车型而言的。

除了5+2的座椅布置形式外,风光580Pro还提供5座和6座两种车型,而我们本次试驾的是7座版。为了直观展现风光580Pro的空间情况,我们让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进了车内,前排座椅为其日常坐姿。

后排座椅不仅前后位置也可以调节,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图中所展现的是座椅调至最后、靠背角度调至最仰时的状态。至于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我认为仍然算作应急用比较合适,在将第二排座椅适当往前调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坐进两个成年人的。

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相当可观,所以5座状态下的风光580Pro才算是最实用的。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用的话,可以将第二排继续放倒后获得一个全平的大空间。

此外我想说一下风光580Pro的前排座椅,首先坐姿得给个好评,毕竟在这个级别的SUV里,可以满足我这种低坐姿爱好者需求的车型并不多。但前排座椅的人机工学不算好,直白点讲就是“两侧护翼夹得有点紧”,况且我还算是偏瘦的身材。

风光580Pro搭载了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T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70Nm(1800-4000rpm),动力参数在同级车型里属于比较亮眼的。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本次试驾在海拔3500米左右的高原地区进行,相对稀薄的氧气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辆的动力表现。这点在风光580Pro起步的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即便大脚油门给到位,车子依然会显得有点不想动。

不过只要速度提起来以后,这套动力总成在中后段的动力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即便车速到达100km/h想要再加速超车时,也不会觉得很吃力。相比之下,风光580Pro更让我满意的地方在于底盘。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新悬挂系统,跟老款的CR-V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事实证明背靠东风这棵大树确实好乘凉。底盘在舒适性、厚重感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操控部分也得到了一定的兼顾,在同价位的中型SUV里实属难得。

至于转向、刹车、隔音这几个方面的表现,都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没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Pro提供有标准、运动、经济、雪地四种驾驶模式,以及舒适、标准、运动三种转向助力模式。

总体而言,风光580Pro的后缀加得没毛病,它在颜值、内饰、动力等多个方面都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变得更像一台都市SUV了。与此同时,在诸如系统UI设计、座椅人机工学等方面,也仍然存在些许不足。联想到它10万左右的售价,我认为风光580Pro仍然算是一台好车,恰如郭德纲说过的那句“不是我多优秀,是同行们的衬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