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人结婚后最想买的SUV之一,用料厚道吗?

2019年07月30日 08:19: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路虎发现神行路虎家族中是起售价最低的车型,各方面性能也都比较均衡,无论是城市用车,还是偶尔去越野,它都能很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坊间流传,它小毛病较多,做工用料方面也不太好,今天我们就拿到了2019款路虎发现神行240PS HSE LUXURY版(下文简称发现神行),接下来就通过PT8-120做工用料实测,来看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车头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经过测量,发现神行的车身平均间隙为了4.75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一般水平,间隙最大差值3mm,也属于一般水平,说明车身各钣金件接缝较大,制造工艺不是很理想。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膜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车头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门。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漆膜厚度方面,更厚漆膜能在遇到轻微剐蹭时更好的保护车漆。实测发现神行的平均漆膜厚度为95.4μm,在同级别属于偏薄水平,这样的漆膜厚度很难在户外穿越时保护车漆,例如遇到树枝剐蹭就很可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漆膜最大差值为19.5μm,说明车身漆膜比较均匀,喷涂工艺较为成熟。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这辆发现神行的品质够不够好。

车头盖隔音棉

锻造铰链

一体式车门

车身用料方面,发现神行车头盖采用铝合金材质,可以起到减重的作用,并且内部带有隔音棉能够抑制发动机噪音;车门采用一体式门框,冲压铰链,前单层、后单层玻璃在同级别也是标配;车顶采用激光焊接,后尾门为电动弹开方式。发现神行在车身用料上只能说是符合同价位区间应有的表现,铝合金车头盖是唯一的亮点。

发现神行在车厢用料方面表现的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整个中控台正面和上方都采用皮革和搪塑软质材料覆盖,触感不错;门板处经常与手肘接触的地方也采用搪塑软质材料,提升用车舒适度。只不过中控台下方和门板下方仍为硬塑料材质,降低了整车的豪华感。

在安全设计环节,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而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这些安全配置,发现神行都是有的。而我们要看的,是下面这些东西:

安全设计方面,实拍的2019款奔驰发现神行全系配有12个安全气囊,分别为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2个),前排侧气囊(2个),前/后排头部气囊(4个),前/后膝部气囊(4个)。四个车窗及天窗均带有防夹功能,后排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并带有中央头枕,这样一来对于后排中间座位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一定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