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回暖 新款奥迪Q5的到来能否巩固优势?

2019年07月30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Q7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奥迪于2009年正式将进口Q5带进国内市场,并于随后不到半年的时间推出了价格更低的国产车型,而国产版Q5凭借着对豪华中型SUV领域的拓荒与耕耘,多年来积攒了不错的口碑,也因此成为了一款耳熟能详的车型。之所以能成功或许有一大部分原因在于性价比方面,国产版Q5的价格相比进口版便宜了不少,但配置基本与进口版保持一致。

null


在2018年奥迪为加强Q5车型的竞争力推出了其升级版车型Q5L,顾名思义Q5L照顾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轴距得以加长,原本以为这样会进一步提升其销量,但Q5L却成为了一款备受争议的车型。原因就在于减配,前面说到老款Q5靠着性价比打响了名声,新款Q5L的出现倒是自砸了招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老款Q5搭载了带托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这一点一直是同级车型的标杆,而全新Q5L的四驱系统却换成了适时四驱,当然不仅如此,在一些基础配置方面也进行消减,这种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手法许多消费者并不买账,因此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Q5L的销量是节节败退。

null


不过在今年6月Q5L似乎又燃起了斗志,其一共销售了11634台,单月销量不仅超越了同级的GLC和X3,相比上月,更是翻了一倍,但仔细观察或许会发现,这跟其终端售价有关,如今Q5L在部分地区的起售价已经低至了32万左右,可见在价格的强力诱惑之下,减配这件事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新款Q5渲染图曝光,有何亮点?

近日,有外媒根据此前曝光的新款Q5谍照绘制出了渲染图,新车的变化较为明显,与新款Q7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大灯组内部为矩阵式设计,并加以熏黑处理,整体造型更具科技感,前脸的进气格栅与前包围也采用了熏黑设计,显得格外激进。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车身侧面的线条依然十分犀利,整车的肌肉感明显,而尾部的造型较为出彩,其采用了与新款奥迪Q7相同的贯穿式镀铬条进行修饰,运动与时尚感进一步提升。至于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将提供2.0T汽油发动机与3.0T柴油发动机,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估计其汽油发动机的输出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多。

null


新款Q5的到来能否巩固优势?

就目前来看Q5L的销量呈现出回暖的征兆,有大部分原因在于价格的下探,而新款Q5的外观加入了不少时尚的设计元素也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至于未来引入国内市场能否巩固优势?小生认为这对于新款Q5来讲并不是难事,不过还是需要依靠终端价格的支撑才行,当然也不得不提防如今XT6的存在,毕竟作为一款6座中大型SUV,其售价区间与现款Q5L的指导价区间相差不大,并且按照凯迪拉克一贯的作风,XT6或许还会进一步拉低价格,虽然其价格下降的空间很小,但要说威胁不到Q5L的市场地位似乎也不太可能。

null


【写在最后】

Q5L靠着不断的下探价格,从而销量得以提升,当然对于豪华品牌来讲,这是一套狠招,也是最管用的招,无论是凯迪拉克奥迪还是沃尔沃都屡试不爽。如今新款Q5蓄势待发,未来其引入国内市场想要掀起波澜估计还得靠可观的终端价格来支撑,至于这场价格战背后受益最大的是谁?相信还是咱们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