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开空调就省油吗?夏季汽车空调使用攻略

2019年07月30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NNOA(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数据称,今年6月是140年来最热的六月,在进入7月后气温也是只增不减,全国多地开启了炙烤模式,热到让人怀疑人生。好在有空调“拯救”了咱们弱小而无助的生命。但在前几天打滴滴的时候,我发现,这么热的天气竟然还有司机不!开!空!调!那么问题来了,不开空调真的省油吗?

null


首先要肯定的是,开空调是肯定更费油的,因为空调压缩机是靠发动机带动的,当我们打开空调,调低温度,压缩机也会使发动机负荷加大,油耗自然就增加了。

null


但是,不开空调并不一定省油,比如我们在车速较高的高速上行驶时,如果不开空调,打开车窗,那会导致行车阻力增加,甚至要比开空调关车窗还要费油。

当然了,有为了省油不怕热的,还有特别怕热的,一上车就立马启动空调,这样的做法对吗?从理论上来讲,这并非正确使用空调的方式,还会因为增加发动机初始负荷而费油,同时有可能伤车。

null


正确的空调使用方式应该是这样的:上车后先启动汽车,降下车窗,或用“来回开关车门”的方式来加速车内散热,当车内温度我们勉强可以接受的时候,就可以打开空调了。

关空调也是有讲究的,当我们即将抵达目的地时,可以提前关闭AC键,采用外循环来换气,这样可以将空调系统中积攒的湿气吹干,不给细菌留下潮湿的生长环境,也可有效控制异味的产生。

最后,再给那些不知道如何开汽车空调的“小白”普及一下,按AC键才是开空调!不开AC就不会制冷!吹进来的都是热风!千万别学这位司机,开了半天空调竟然中暑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