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牵手世界机器人大赛,为中国品牌打call

2019年07月30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7月末的河北保定骄阳似火,无论早晚,只要走在太阳可以晒到的地方,都可以感受到火热。

而除了天气之外,同样火热的还有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

null


本届大赛包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并且设置了AI、VEX、FIRST、MakeX、BDS、协作机械臂、机器人工业设计等十余个大项、二十余个分项。

吸引了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超过2000支代表队、5500余名精英选手参赛。

null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竞争激烈的赛事之外,举办地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也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由此也让人不禁产生疑问:如此高水准的赛事为何会选择在此举行呢?

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因为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莲池区人民政府、徐水区人民政府、北京亦庄众联·保定创新园共同承办,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

所以,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办并不是什么意外。

但,除了这个原因之外,与长城汽车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不无关系。

徐水智慧工厂已具备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

据相关数字显示,全球汽车行业的机器人用工密度持续以每年27%的高速率增长,而作为汽车制造强国的美国,机器人用工密度已经比其它行业高出许多,甚至达到了每10000名人类工人都有1100个机器人共同劳作。

因此,机器人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个车企,一个国家在汽车制造上的水准。

null


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作为国际先进的智能化工厂,已经具备了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上均已实现了大规模机器人作业。 

不难看出,在智能制造方面有着深厚积淀的长城汽车和推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向上发展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一拍即合。可以说,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实至名归”。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办的机器人大赛对于长城汽车进一步打响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知名度,推动中国汽车向更智能的方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长城汽车将成为智慧出行的排头兵

不可否认,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在科技、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让长城汽车协办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成为实至名归。但,毕竟在这项赛事的举办历程中,由汽车企业协办尚属首次。

因此,这也折射出了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了“智慧”实力的代名词。

null


2009年,长城汽车率先展开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于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长城汽车正式发布“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2018年3月,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同年11月,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开放运营。

null


而在今年7月15日,长城汽车更是发布了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并且携手腾讯、阿里高德、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将共同打造出行机器人,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

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如果说,iPhone是对智能手机的颠覆。那么,在向智慧化转变的跨越式变革时期,长城汽车也在凭借扎实的技术,以前瞻性的眼光投入到变革中,成为了智慧出行的排头兵。

一边是拥有全球领先汽车制造技术的汽车厂商,一边是世界范围内机器人领域的顶尖赛事,两者的汇聚,不仅将成为科技创新的一段佳话,更将有望助力中国汽车制造业朝着更加智能的方向发展。

不仅是协办机器人大赛,更是全球化格局

如果说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选择长城汽车,得益于长城汽车的实力。那么长城汽车选择协办世界机器人大赛,则在一定程度体现出了其全球化格局以及迈向世界的决心。

null


2019年,长城汽车将“全球化”定为长城汽车最为核心的战略。

于是在今年年初,魏建军公布了布局全球的“5-2-1”战略:用五年的时间,实现年度销量200万辆的目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null


今年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在海外独资的全工艺工厂,该工厂不但将全面辐射俄罗斯及周边国家,也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

同样是在今年6月,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举办主题为“蜂起云涌•巢驭未来“的“2019蜂巢易创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发布会”上,旗下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Ⅰ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

而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则开创了出行机器人新时代。

牵手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或许只是长城汽车实力印证的一个方面。但这也体现出了长城汽车全球化的战略格局。

而且显而易见,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都将坚定“走出去”。

正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说的那样,“长城汽车愿做中国品牌率先走出去的中国车企,WEY、哈弗、欧拉、炮皮卡四大品牌将连舟出海。”

写在最后

销量下行虽然已成事实,但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走向低迷。

此次协办世界机器人大赛,让世人看到了长城汽车在深耕“智慧科技”的决心。不得不说,长城汽车此波操作,是在用实力助推我国机器人业务的开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