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产品竞争力下滑幅度大或将失宠,MPV能否雄起?

2019年07月30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自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遭受28年来首次销量下滑,并且这一冲击并未就此打住,甚至越演越烈,像一个病菌入侵悄悄然地将中国汽车市场拖入一个“病恹恹”的状态。为了更好地洞察市场的变化趋势,乘联会联合上海福蓝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产品竞争力指数”,通过构建成熟的产品评价标准,研究产品竞争力的影响因素。而在近日公布的2019年6月指数概览里,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些变化。

null


基于今年一月份为基期,今年6月份整体市场竞争力指数为89.6,相较5月份下跌了0.8个点,并且89.6个点已是今年以来最低指数。从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表来看,市场热度仍旧走低,但价格力度有所走高,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产品评价。

null


不过按照目前市场的走势,伴随7-8月传统淡季的到来,中国汽车市场或将跌进更深的谷底。要知道,今年6月份整体销量环比下滑有所收缩,很大一定程度上来自部分城市国六排放标准的提前实施促进了销量的激增。

null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轿车市场一直是各大车企眼中的香饽饽,同时也是用户入手人生第一辆车的“标配”,但今年轿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下挫0.6个百分,价格力度虽攀升但市场热度、产品评价以及用户口碑却并没有太大的起色。

null


相比轿车市场,SUV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价格力度高达1.1%,然而市场热度却下挫至-3.8%,换来还算不赖的1.2%产品评价。看来,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买车等于买家轿的概念依旧是主流思想,而昔日SUV所吹嘘的种种优点也在渐渐淡化。生活嘛,终究还是要回归平凡。

null


作为三大细分市场中的“小罗罗”,MPV一直不太受待见。虽然曾经由二胎开放刺激了些时日,但激情过后还得考虑日常的用车场景。虽然市场热度持续低迷,并且价格力度也没有太多的变动,但产品评价和用户口碑倒是攀升了。不知道MPV市场能否再度雄起?

null


数据来源乘联会官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