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Kona电动车在加拿大一车库内爆炸,“昂希诺纯电动”十月国产

2019年07月30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自燃升级了?


不只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会起火,传统车企的电动车一样会,而且还会爆炸。


null



7月26日,加拿大蒙特利尔Bizard岛的居民Piero Cosentino准备要吃午饭,突然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他跑出去一看,发现车库上方冒出了浓重的黑烟。报警之后,这位车主试图用花园的水管去扑灭火灾。这时他才发现,车库的门躺在了街对面,而车库的屋顶已经被掀飞,不知去向。


“一看到起火,我立马切断了所有电源”。Piero接受采访时仍心有余悸,“如果我离的车库近一点,可能已经在医院了。”


下午一点左右,蒙特利尔消防局出动了30名消防员才将大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车主和邻居的房屋结构受到了影响,他们得等专业人士进行安全评估后才能回家。


null



据Piero称,他是在今年3月才购买的这辆现代Kona电动SUV。当时车子停在车库中,没有在充电,甚至没有连接电缆。蒙特利尔消防局的一名部门负责人Louise Desrosiers表示,他们发现除了现代Kona之外,没有其他可能导致火灾的原因。他们将和车主保持密切联系以查清爆炸原因到底是什么。


Kona纯电动SUV是现代汽车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车,采用150kW电动机和64kWh锂电池,WLTP续航为449公里。该车于2018年5月率先在韩国发售,之后快速在挪威、英国、法国上市。根据Marklines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6月,该电动SUV在韩国本土共销售了1.9万辆,在欧洲累计销售了1.1万辆,美国和加拿大销量了不到2000辆。


全球累计销量才3万辆的情况下,发生一起严重的爆炸事故确实令业内震惊。


今年十月,Kona EV将以“昂希诺纯电动”的身份在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投产。此国产计划是否会因加拿大爆炸事件而有所变动,我们不得而知。


据车聚网的统计,2019年以来,特斯拉共发生了5起自燃事故,蔚来共发生4起自燃/冒烟事故。公开信息显示,自2018年至2019年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已经发生有记录的起火事故达60次,车企共召回了16万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新能源汽车。


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认为,电池热失控是电动汽车起火的主要原因,而防止热失控的核心是拥有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