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名爵HS、本田CR-V、日产逍客、丰田RAV4哪款更值得买?

2019年07月30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7月1日起,全国多个省市开始推行国六排放标准。在经过实地调查之后,小智发现国六推行的地区大多数品牌均完成了国五的清仓,在售版本车型均为国六版本车型。在面对蜂拥而至的国六版本车型,消费者似乎遇到了新的难题:同为国六车型,我该怎么选?

就拿市面上热度较高的几款紧凑型SUV来说吧,消费者们提及较多的几款车型名爵HS、本田CR-V日产逍客以及丰田RAV4荣放,这些车怎么选成了消费者热议的话题。今天的《智选好车》我们就将这4款热门紧凑型SUV放在一起,小智给大家分析下它们的产品特质,同时我们讨论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四车海选:

车型:

名爵HS/本田CR-V/日产逍客/丰田RAV4荣放

评级维度:

单车市场表现\多车横评(尺寸、动力、质价比)

评定模式:

星级(★★★★★)

名爵HS

null


今年上半年名爵累计销量超过了12万台,同比增长3.8%,这在车市遇冷的当下显得尤为可贵。其中,名爵HS在6月份环比增长达99%。

在6月这一敏感节点,名爵HS全系满足了国六b标准;名爵HS的2019款20T、30T车型接踵入市,新款车型还在智能化配置有所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最大扭矩370牛·米、7秒破百以及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加持也为名爵HS在操控方面加分不少;此外,Trophy专属徽标、红色刹车卡钳、supersports按键、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等配置也对年轻消费者足够有吸引力。总结来说,名爵HS做到了为家族车型助力、迎合了政策同时在细节配置上讨好年轻消费者。

本田CR-V

null


今年上半年本田CR-V累计销量达92211辆,同时实现了88.1%的同比增长,同比大幅的增长和去年受困“机油门”的阴霾有一定关联。

从产品实力来看,丰田CR-V的空间表现被消费者称道,后排3个175cm成年人乘坐并不会很拥挤;本田CR-V油耗表现也很出色,其1.5T燃油版百公里油耗6-7L,混动版本工信部百公里油耗4.8L;谈到CR-V热销,其混动版本车型的贡献也值得肯定,6月本田CR-V锐·混动销量为3305辆,同比增长86.4%。

日产逍客

null


东风日产逍客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80165辆。今年4月份新款逍客上市后,对其市场表现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从产品力来看,新款逍客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格栅面积变得更大,新车还换装了LED的前大灯组(之前全系卤素大灯);内饰换装了9英寸大屏;动力方面全系换装了2.0L发动机并满足国六b标准。总体来看,逍客在14-16万价格段合资SUV车型中的竞争力还是可圈可点的。

丰田RAV4荣放

null


丰田RAV4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1742辆,虽然全新一代丰田RAV4即将在10月份上市,就现款车型表现来看,其依旧还很能“打”。

现款丰田RAV4的造型设计放到今天来看相当的中庸,其配置也是中规中矩并没有突出的亮点;从市场口碑反馈来看,皮实耐用、养车成本低或许是大家最为青睐这匹“老马”的地方。

null


选购紧凑型SUV车型,消费者们对其驾乘体验是相当“挑剔”的。这就好比一道菜能让食客买单得做到色香味俱全,对于一部车而言,其内饰材质、智能化配置以及空间表现力等等方面均能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欲,下面我们横向对比下这4款车。

null


null


名爵HS

名爵HS的内饰配色很活波同时充满了战斗欲。材质方面,其中控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中控和空调出风口有镀铬材质包裹,一体式座椅皮质触感也较出色;名爵HS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和12.3英寸液晶仪表,斑马系统的加持也提升了其内饰的科技感,此外其高配版本车型还搭载了多色氛围灯。可以说,名爵HS的内饰get到了年轻人的需求。

null


null


本田CR-V

本田CR-V的内饰风格走的是简约大方的路线。材质上木纹、镀铬以及皮革的拼搭也反映了其内饰的档次感,不过在我看来这同时为其渲染了一丝稳重感。本田CR-V的中控屏为5英寸,这放在今天则有一些寒酸,同时其功能配置也维持在基本的导航、车载蓝牙等功能。

null


null


日产逍客

日产销量的内饰同样很简约朴素。新款车型其中控增加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红色的缝线也很吸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更为动感的平底式方向盘;新车换装了9英寸的屏幕,并且取消了物理按键,中控屏幕内集成了Nissan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可以为车辆提供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等功能。相比老款车型,新款逍客的内饰档次感已经有很大进步。

null


null


 丰田RAV4

现款丰田RAV4的内饰相比上述3款车型则显得更加的老派。材质上其中高配版本中控采用了皮革包裹,不过触感偏硬;智能化配置上其仪表和中控屏分辨率较低,功能也都相对比较简单。

null


在空间表现力上,我们通过这4款车型尺寸的直观对比发现,名爵HS在宽度和轴距方面优势明显,丰田RAV4则是在长度、高度方面有一定优势,实际乘坐感受来看,名爵HS、丰田RAV4以及本田CR-V的表现要优于日产逍客;再结合内饰质感和科技氛围营造水平。这一环节综合评分如下。

名爵HS:★★★★★

本田CR-V★★★★☆

日产逍客★★★☆☆

丰田RAV4★★★☆☆

null


既然,前面开篇我们就提及了这4款车型均有国六版本车型在售,下面我们动力比拼的环节我们就着重看一下它们热销车型的动力表现。

null


对比的4款车型当中,名爵HS采用了2.0T+6DCT的动力组合;本田CR-V为1.5T+CVT;日产逍客丰田RAV4均是2.0L+CVT。这其中,名爵HS其2.0T版本的动力参数最耀眼,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0kW,最大扭矩为370N·m。在操控性能方面,这4款车型仅有名爵HS搭载了换挡拨片,可以说它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HS还是同级唯一一款搭载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车型,它能主动的制动内侧车轮,同时给予外侧车轮更多的动力来辅助车辆拐弯,这为其在弯道的表现加分不少;此外,名爵HS还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丰富的系统功能。小智认为,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这一环节的评分如下。

名爵HS:★★★★★

本田CR-V★★★★☆

日产逍客★★★☆☆

丰田RAV4★★★☆☆

null


下面,我们进入一个大家买车最为关心的环节。就是花的钱和获得的配置的关系。我们选取的车型依旧是它们各自的热销版本车型。

null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安全性配置、舒适化配置以及科技化配置方面,名爵HS较其他3款车型优势很明显。就拿其中的智能化配置来说吧,名爵HS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可以给用户带来更潮流、智能的人车沟通感;然后从价格来看,名爵HS也是这4款车型中售价最亲民的。这一环节的评分如下。

null


名爵HS:★★★★★

本田CR-V★★★★☆

日产逍客★★★★☆

丰田RAV4★★★☆☆

null


null


现在逛一下4S店,各家都在宣扬“真国六”。小智认为国六是选车的一环,但是我们就拿今天的4款SUV来说吧,它们各自市场表现均可圈可点。从购车群体的喜好来看,年轻人肯定是对颜值痴迷、对智能化配置热忱、对动力中毒的,而这其中名爵HS则在这4款车型中表现更为突出。在经过6月份环比增长99%的惊艳表现之后,小智对其下半年的表现相当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