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款新车失利,上半年亏损超25亿,标致雪铁龙留下来的意义何在?

2019年07月30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神龙汽车,许多人不由得要担忧旗下两个法系品牌何时将退出中国。尽管神龙汽车的外方股东一再强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然而市场还是对其的热情给予了当头一棒。

null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神龙汽车及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70.5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6.53亿元营业收入下滑超过60%。

在利润上,上述两家公司上半年亏损25.32亿元,已经达到2018年全年亏损额的近70%,而去年上半年,上述两家公司甚至还盈利了2亿元。

销量断崖式下滑,导致上半年大幅亏损

"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7月初,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巴黎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然而看看PSA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销量,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话语中透露着一丝心酸的倔强。

null

根据标致雪铁龙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滑60.05%;而6月神龙汽车销量为1.01万辆,同比下滑达54.2%,这已经是该企业自去年7月份开始的第12个月连续销量下滑。

想当年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合资企业之一,在"家轿时代"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也叱咤风云过。凭借着旗下产品的不俗产品力和口碑,2014年达到了神龙汽车的巅峰,全年销量达到70.4万辆,较2013年的5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8%。

null

谁曾料想,从2016年开始风向大转,2016年全年销量还有60万辆,2017年全年销量37.8万辆,2018年全年销量则降到了25.34万辆,神龙汽车销量好似坐过山车一路下滑。

很明显,销量上的不景气是神龙汽车亏损的主要原因。

两款新车失利,雪铁龙C4L 3个月仅卖519辆

神龙汽车的销量不景气,在具体车型上又表现为多款走量车型跌落神坛的落魄。

null

null

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提供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神龙汽车只有标致4008以及爱丽舍两款车型累计销量过万。在2014年,与凯越、伊兰特并称为"新三样"的爱丽舍,保持着10000辆左右的月销,现在却6个月累计销量才能过万。

null

而神龙汽车在3月份上市的新产品标致508上市3个月后累计销量仅为2421辆,其中6月份销量只有393辆;同月上市的雪铁龙C4L上市3个月后累计销量仅为519辆,其中6月份仅售出21辆。

null

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李军曾表示,2019年是神龙汽车的生存之战,是公司扭转不利局面、促进事业尽快回到健康发展轨道的关键一年。然而上半年神龙汽车仅完成2019年销量目标(23.5万辆)的26.8%。

面向未来,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在中国市场翻盘的希望放在了电动汽车上,此前,这家企业曾规划将于2020年底前投放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车型。据了解,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别为标致508新能源、标致4008 PHEV车型以及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车型;而纯电动车型或将是标致2008新能源。

小编语

同样在2016年开始下滑的韩系,如今已经凭借着更多产品的推出缓过劲来,而神龙汽车上半年推出的两款新车却没有起到作用,销量依旧低迷,而在新能源接受度还较低的情况,神龙汽车的新能源战略能否让其快速"重返主流市场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