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跨越5米50万门槛背后,凯迪拉克XT6的市场深意 | 观察

2019年07月30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null


拓展大型豪华SUV价格带宽,凯迪拉克XT6如何征服新世代用户?


撰 文 | Jacky 

编 辑 | 老司机


 

二胎政策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使得大型豪华SUV成为一个蓄势待发的巨大潜力市场。对于许多已经拥有了第一辆甚至第二辆车的家庭而言,一部“大肚能容”又能带着家人跋山涉水的大型豪华SUV,就像一个能够随时移动的家,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以往,这个细分市场一直都是进口车的天下,但现在,凯迪拉克XT6的上市却打破了这种局面。作为一款今年1月才在底特律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车型,短短半年时间就实现了国产上市,其进展不可谓不神速,从侧面反映出它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战略车型。


 

让梦想之车一步到位

XT6拓宽大型SUV价格带宽 


如果,对这个细分市场有所关注的话,你一定会注意到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的火热行情,与此同时,它们固守的70万元+的价格门槛也将许多新生中产家庭拒之门外。作为同级别车型,车长超过5米的凯迪拉克XT6却以41.97万-54.97万元的指导价入市,无疑大大拓宽了同级别豪华SUV的价格带宽和市场空间。


null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5米”和“50万”往往是两个具有标杆意义的数字:车长超过5米,车价超过50万元,方才可以说自己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型车”,跨过这个门槛往往就意味着一部做工精良、品牌优越、空间出众,且安全配备完善的“梦想之车”。

 

但是,50万元到底能买到什么样的大型豪华SUV?

 

以往,这个价位可能要么不够“豪华”,要么不够“大型”。凯迪拉克XT6的适时出现,可以说完美填补了这个空白。以往手握50万元预算的中产家庭,或许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一部稍小一点的SUV,如今却终于可以“一步到位”。

 

设计感&科技感

XT6吸引新世代用户的双重利器 


除了主动凌厉的价格攻势,凯迪拉克XT6的另一大卖点是被定义的“新美式豪华”。提起“美式豪华”这个词,留给人们的传统印象或许是夸张的设计、奢侈的用料和巨大的尺寸,但在眼前这台XT6身上,你可以看到“新美式豪华”被进一步改写与升华,设计感和科技感是它吸引新世代消费者的两个重要产品特征。


在设计感上,XT6在继承了凯迪拉克一贯以来“棱角分明”的设计语言的同时,以更加简洁而明快的线条勾勒出新一代美式豪华车的恢弘外观。XT6继承了ESCALA概念车的曲面美学语言,大幅优化了车身比例,使造型的美感与真实空间利用率达成内外统一,为打造尊崇宽适的内部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ull


与此同时,XT6还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的双外观设计策略,同时推出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不同的设计套装。运动版车型致敬V系列高性能车型,而风尚版则以精致盾形演变星爆式前格栅,致敬凯迪拉克百年传承与创新精神。 


null



同时,XT6的设计外观也非常“硅谷范”——无论是整体的明朗造型还是其不可思议的LED灯组带来的科幻效果,都让“科技感”成为新美式豪华与生俱来的一部分。凯迪拉克XT6共采用145颗全LED光源,其前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造型扁平明朗;与前大灯交相辉映的全新闪电日行灯,与转向照明灯融于一体。首次全系搭载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可在转向及前方会车时进行光源智能分配。


null



三排6座的减法

XT6打破大型SUV的固有格局 


当然,汽车的外部尺寸再大,其内部设计始终还是“螺蛳壳里做道场”的学问。虽然“2+2+2”的6座设计在汽车设计上并非首例,但是运用在大型豪华SUV上,凯迪拉克还是第一家,同时,作为唯一提供三排六座布局的车型,它大胆打破了某些思维定势。


null



提起大型SUV的座椅布局,所有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7座——2+3+2,它满足了不少家庭的出行需求,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与MPV不同,SUV的7座设计往往相对拥挤,这使得第三排的两座往往沦为“儿童宠物专用”,其实用价值大打折扣。再比如,当前我国法规下,7座以下车型可以享受6年免检的待遇,而7座车则需要每2年送检,这也成为许多车主在购买7座车之后才意识到的麻烦。

 

XT6在座椅布局上的减法,换来的却是每个座位堪比飞机头等舱的空间体验,使6座都具有真正实用的意义,同时又免去了部分年检的麻烦,可以说是相当聪明的选择。事实上,在大型豪华轿车里,后排双座几乎已经是标准设计,相信在一段时间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豪华SUV效仿三排六座的布局,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将打破现有大型SUV市场的产品格局。


划定市场新基准

2.0T+四驱+智能行车科技 


驱动单元方面,仿佛不知不觉之间,2.0T如今已经成为大型SUV市场的动力标配。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面前,小排量高效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新能源动力之外的最优选择。如果说,动力总成为这个细分市场划定了第一条标准线,那么,四驱系统和智能行车科技则是第二条线。以往,能同时满足这两条标准线的豪华品牌SUV,零售价格往往都要超过60万元,而凯迪拉克XT6则在50万这个新的价格带上划出了这样一条新的标准。 


null



凯迪拉克XT6采用全新模块化构架开发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代表作,搭配全新9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可以为车辆带来更快的反应速度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这个级别SUV的驾驶体验。除了入门版本车型,XT6也在主销车型上采用了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配合舒适/AWD/运动/越野驾驶模式等多种驾驶模式的切换,使它更能适应各种复杂路面和驾驶环境。 


null



科技配备上,XT6一方面拥有多达20项安全驾驶科技,另一方面也提供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可以实现智能主动式巡航、360°全模式智能自动泊车以及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和通用汽车标志性的OnStar安吉星一键启动专属服务。   

 

结语: 

纵观今年行程过半的汽车市场,依旧走势低迷,阴晴难判。内外交困、腹背受敌可以说是摆在所有车企面前的全新考题:一方面,需要面对某些细分市场局部红利的退潮与竞争的加剧和升级,仅仅依靠几款新车投放拉动销量增长已经成为过去式;另一方面,又要主动应对消费升级和汽车新四化浪潮叠加产生的消费需求快速变更,加快产品软硬件迭代成为行业的新常态。

 

前所未有的复杂市场环境和行业转轨期,倒逼着汽车企业去推出更适应市场趋势、性价比更合理的产品。谁能更深刻地洞察与理解新世代用户的消费痛点,谁就能预判下一个市场的成长空间。

 

放在这样的背景下来看待凯迪拉克XT6的全球同步入市,以及对“美式豪华”的重新定义,就不难理解其与消费者一起跨越“5米50万”门槛的市场深意。这种基于新世代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主动而根本性的改变,不仅将帮助凯迪拉克XT6改写大型豪华SUV的市场格局,也让它成为车企应对市场变局、主动出击的一个可贵样本。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