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全新3系来自5G工厂?华晨宝马5G生产基地了解下

2019年07月30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华晨宝马汽车生产基地(铁西工厂、大东工厂、动力总成厂)是全球第一批5G汽车生产基地,去年10月份正式开始建设5G基站,今年4月份已经完成三大工厂5G网络全面覆盖,并启动了应用示范项目。

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双5G网络下,传输速度达到1Gbps,也就是125MB/s。估计站在门口下载老司机App,点完下载,瞬间就直接进入安装环节了。

5G技术率先将运用在测试车辆数据传输方面,能大幅度提高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效率,缩短研发环节的时间成本。

此前宝马官方透露过,在中国进行路试的L4阶段测试车,每小时回传的数据达8TB,现今4G信号的带宽根本满足不了,而5G信号就能解决大量数据传输问题,让自动驾驶技术有了革命性进展。

除了应用到测试车数据传输方面,5G技术还会运用到超精确定位、可穿戴设备的人机交互、增强现实、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通信、机器臂上“夹具”与控制器通信等方面,实现生产设备与人、生产设备与生产设备之间的智能互联。

配图为测试5G传输信号的新一代3系路试车在2G时代,我们上课偷偷刷小说;3G时代,上课偷偷刷图片;4G时代,上课偷偷给主播打赏;而到了5G时代,我们就能与主播“面对面”了。5G信号有着速度快、低功耗、泛在网(无死角网络)、低时延等特点,它不仅会改变我们的娱乐生活,还会让未来出行更加高效安全,期待汽车联合5G技术会为我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文/郭弋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