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是中低配更划算,全新日产轩逸购车手册

2019年07月30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家用紧凑级车型的销量榜单中,日产轩逸常年占据前三的位置,甚至在2018年的销量排行榜中,它作为日系的代表,力压德系和美系,以及努力向上冲击的自主品牌们,成为年度销量第一。

如果按照“Bluebird”系列发展线来看,2018年度爆款轩逸已经是13次更新换代的产物,从1959年第一台日产Bluebird诞生,轩逸已经成为了日产最重要的车型,也是东风日产用以抗衡对手的当家法宝。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均衡的动力属性,舒适的内部空间,对于绝大多数喜欢“稳定可靠”的消费者来说,它就是平平淡淡、本本分分过日子的用车首选,车与消费群体的相互认可,构成了轩逸良好的市场口碑。

日产自然不会将这份荣耀轻易丢弃,它需要加入一些年轻的元素,但不能一昧追求运动,从而让自己小众化,它需要在操控上迎合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但必须确保省油、舒适、空间等家用属性,毕竟这是轩逸赖以成名的基石。更关键的是,它还得依旧便宜,延续国民车的定价思路。

答案在7月16日的珠海长隆揭晓,10.90-14.30万元的价格一经公布,引起阵阵欢呼,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定价“稳了”。可正如前文所言,价格只是轩逸成功一小部分,第十二代轩逸拥有同级中数一数二的空间,第十三代轩逸洋溢着年轻氛围和亲和力的造型,以及中期改款后大幅提升的科技配置,与时俱进才是轩逸的核心法宝。

更长更宽更低矮 但这仍是一台平民家轿

第十四代轩逸在车身尺寸上,深得当下潮流之精髓。设计师将轴距提升12mm,达到2712mm,宽度增加55mm,达到1815mm,车身高度比之前降低了56mm,最终定格在1447mm的数据上,比例的变化让全新轩逸看起来更修长、更宽、更低趴,换了日产-雷诺联盟CMF平台,感觉就是不一样。

离开了日产V平台,日产的V-Motion并未遭到背弃,而是升级为更加运动导向的V-Motion 2.0。标志性的V字线条延伸到发动机盖上,显得有点肌肉感,两侧的回旋镖式LED大灯与进气格栅连接后,看起来十分精神,熏黑的中网则是近些年运动向车型的常规做法。

车身更加修长,从车头发散的线条顺延至车侧,自然而然地过渡成为了腰线,流畅且直接。C柱的熏黑装饰堪称神来之笔,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延展座舱长度,不夸张地说,它的侧面造型和大哥天籁看起来极为相似。

尾灯线条丰富,层次感堪称同级第一,回旋镖尾灯与前脸呼应,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单边单出隐藏式排气暴露了它家用的本质。

质感越级 横向空间进一步强化

换用了CMF平台后的全新天籁,在外观上的变化不一定能够让你震撼,可当你坐进驾驶位的时刻,你就能够感受到车身高度降低56mm,整车重心降低17mm带来的微妙体验。

正副驾驶之间的扶手区极为宽大,不会出现驾驶员的右胳膊与副驾驶的左胳膊打架的情况,舒适区营造良好,座椅也是一如既往的日产大沙发,前排座椅相比老款更宽,对大腿的承托更加到位。

同时CMF平台还降低了后排乘员的坐姿,因而虽然车身高度降低,对后排头部空间的影响微乎其微,特别适合后排的老人以及儿童寻找舒服的姿势,即便是身高177cm,头部也尚有不少余量,因而所谓的“头部空间焦虑感”是完全虚妄的设想,坐进去后就一清二楚。小小瑕疵也是存在的,即后排座椅依然采用了不可放倒的设计。

1.6 L 发动机 舒服才是王道

操控从来不是日产轩逸的强项,舒服才是。换装了全新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后,全新轩逸也得到了全新的动力传动系统,但想要从中找到堪比运动轿车的乐趣,依然是妄想,它还是一台开着舒服的车,甚至比上一代更加从容。

全新轩逸上搭载了一台代号同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这是该系列的第三代产品,添加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导热更好,防止爆震)、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气门开闭时机更精准)、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精准控制混合气浓度,提升热效率)和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二次燃烧,降低排放)。答案不言而喻,发动机完全以减排节能为导向,相比上一代产品,它油耗降低6%,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当然,发动机的参数也有变化,最大功率提升为102kW,最大扭矩提升为169N·m,配合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车重不到1.6吨,车身风阻系数0.26Cd,罗列的那么多数据只是想要间接佐证这个试驾结论——它能够非常惬意地完成你在0-80km/h的车速范围内的所有操作,踩下油门初段就很轻便,动力上升线性平顺,满足城市驾驶的各种场景。

底盘方面的变化较大,或许是设计团队引入了法国人吧,这群高卢雄鸡们对于扭力梁的功力大家都可以期待,以往的轩逸总感觉开着“软绵绵”,这次轩逸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对各类震动的过滤更加到位,再加上“大沙发”天赋加持,全车乘客的都能享受到升级后的舒适乘坐感。

什么配置更值得购买?

由于全新轩逸全系搭载的是同样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入门版车型统称1.6L XE舒享版,其中手动挡车型指导价10.90万元,自动挡车型指导价为11.90万元,标配丰富,相比老款增加了主动进气格栅,一键启动、上坡辅助,同时轮胎尺寸从195/60 R16升级到了205/60 R16,看似不错,但和接下来说的次低配相比,需要斟酌一番。

次低配为1.6 XL悦享版,它将卤素大灯升级为LED光源,带电动天窗。

关键的倒车影像也包含在内(特别不建议后期私自加装倒车影像,变动线路容易出问题,这配置最好能够出场自带);其次是后刹车由鼓式换成了盘式,提升了抗热衰减的能力。

同时,安全方面多了侧气帘和前侧气囊,光数气囊个数都觉得心里踏实不少,再好的科技属性也不如关键时刻的气囊来得实在。而且CVT车型还带后排出风口,其关键性无需多言,有它没它真体验堪称天差地别。而价格上,次低配的1.6 XL悦享版的CVT车型比乞丐版CVT车型贵了1.09万元而已。

次顶配车型是指导价为13.39万元的1.6 XL智享版,嗯,只是多了点主动安全系统,比如主动刹车、内置行车记录仪、疲劳驾驶提醒等,但是比起1.6 XL悦享版的CVT车型贵了4000元,并不是那么推荐。

如果你在看车的时候,被菱形纹路的真皮大沙发征服,那么你的选择唯有顶配——1.6L TOP CVT奢享版,指导价14.30万元,带17寸铝合金轮毂,盲区监测,除了买沙发送车外,多出来的费用你可以享受到诸如抬头显示、车道偏离提醒、前四后四倒车雷达、倒车侧方监测,以及炫酷大于实用的车内氛围灯,但顶配车么,多数情况下并不是那么适合工薪阶层购买,可如果你是真爱,小编只能对你大吼一声:“冲鸭!”。

◆◆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