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吊打BBA?这台全新6座中大型SUV性价比逆天了

2019年07月30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豪华中大型SUV,这是一片高手如云的领域,比如宝马X5奥迪Q7沃尔沃XC90,为了保持自己高端的定位和竞争力,这群高手仍然保持这全进口的身份,不过种情况被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打破了,这不仅是凯迪拉克,也是豪华品牌首款国产的中大型SUV。国产的优势非常明显,41.97万-54.97万的售价对于一款中大型SUV非常有竞争力,但是仍然有部分声音认为这个定价过高,那这款车到底是物超所值还是货次价高?我们通过这次的试驾一探究竟。

点击视频

观看凯迪拉克XT6试驾

凯迪拉克XT6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车身高度更是达到了1780mm,尺寸够大,造型方正,线条平直,让人第一眼望去便会心一笑:没错,这就是美国车该有的感觉。

XT6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我们试驾的这一款车型为风尚版,与运动版的区别在于,风尚版的中网和侧面车窗框为镀铬装饰,而运动版的则为熏黑设计。

前脸除了标志性的遁形中网以外,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它的智能LED矩阵式大灯,并且这套大灯是全系标配,值得点赞。

侧面的线条十分方正平直,搭配上20寸的镀铬亮面大轮圈,一股美式SUV的气场就显露出来了。

尾部的造型同样方正且不少地方采用了遁形设计元素,隐藏式的后雨刮也让车尾显得更加简洁美观。总的来说,凯迪拉克XT6的外观设计足够有气势,毕竟这是一款纯正的美式SUV,在造大车方面,相信全世界没有人比得过美国。

凯迪拉克XT6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相比有些反差,首先是XT6的内饰设计风格,它采用了简约的对称式设计,这种设计语言,我们在其他通用系车型上也经常见到,因此没有给人眼前一亮之处,与外观上那种比较精致豪华的设计相比,XT6的内饰显得有些朴素。

其次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内饰为黑色配饰,它的中控面板是碳纤维的纹路,而面板上方以及车顶则是视觉效果上更有运动感的麂皮面料,所以整个内饰氛围是显得比较运动活泼的,与外观设计那种方正稳重的感觉形成不小的反差。

不过好在功能分区上比较合理,触控与物理按键分工明确,不仅空调按钮仍然采用传统的物理按键,而且在挡把后方还提供了可操作大屏幕的操控旋钮,操作更加直接便捷,值得点赞,只是危险危险警示灯的开启采用触屏控制稍显不便。

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6的配置足够丰富,尤其是我们试驾的这一款顶配车型,其中的流媒体后视镜、夜视系统还有可在线升级的车机系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科技配置在提高行车安全和智能互联方面都是比较有效的。

此前我们已经有同事详细分析过XT6的配置,有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凯迪拉克XT6购车手册》

XT6的前后门板储物槽、手扶箱和中控区域的储物槽容积都比较小,而且杯架也没有提供限位器,车内储物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不过中控下方镂空形成的大储物格倒是值得点赞。

而乘坐空间就很值得肯定了,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1070mm,横向空间达到了1570mm,没有浪费它1780mm的车身高度。XT6采用6座布局,第二排拥有两个独立的座椅,并且支持前后调节,因此后排纵向空间可在710mm-840mm之间切换,头部空间为970mm,横向空间为1540mm,第二排的乘坐空间依然比较可观。

虽然没有了中央扶手的杯架,但是前排座椅中间位置有一个“抽屉”,抽出来之后有两个杯架和一个方形储物格,所以坐在第二排的乘客依然可以优雅的在车里放上一杯星巴克咖啡,只是这两个杯架依然没有限位器,方形储物格底部也没有防滑处理,如果放置零碎硬物,在行车过程中难免发出异响,对于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来讲,这些小细节会显得不够优雅。

凯迪拉克XT6采用6座布局的初衷是为了让车内每一位乘客都拥有平等的待遇,不过我想,这种平等应该仅适用于6口之家,前排一对年轻夫妇,第二排为长辈,第三排为年幼的孩子,毕竟只有儿童的身高在第三排座椅才能够享受到与前面座椅平等的空间体验。如果是成年人的话,虽然腿部空间勉强够用,但是坐垫离地板高度非常低,坐垫也十分短。当然了,第三排座椅同样有三个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也有两个充电口和杯架,配置上还是相对能够体现平等的。

虽然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不理想,但是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在第三排座椅立起来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放下3个登机箱,并且后备厢下方还有容积不小的隐藏储物槽,对得起它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

使用电动按钮放倒第二、三排座椅之后,XT6的的后备厢可以形成一个最大纵深为1970mm的全平空间,此时的状态真的如官方所说的“小货车般的装载空间”。

最后我们再看看凯迪拉克XT6的驾驶感受,首先一坐到车内会发现XT6的座椅可以调得很低,再结合其碳纤维的饰板,麂皮面料,不禁让人将这款车与运动联想起来,不过真正开动起来便会知道,这款车几乎与运动没有关系。

悬挂是偏软的舒适性风格调校,动力的输出也比较舒缓和平顺,再加上非常静谧的隔音,XT6开起来的最大感受就是舒适,因此驾驶XT6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将座椅调校相对较高的位置,然后左手的手肘搭载窗线上,一个手把控方向盘,然后沉浸在Bose音响带来的曼妙音乐和舒适的乘坐感受中。

不过尽管舒适,但仍然有两个问题,首先是它的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虽然车厢对环境音和风噪胎噪的隔绝做得很好,但是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源源不断地传递到我们车厢内,尤其是在上坡和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嘶吼声让这款车显得不是那么地从容,尽管它的动力储备是没有问题的。

第二个问题是它的底盘质感,尽管调校偏软偏舒适,但是对振动的过滤不是特别干脆,在经过颠簸路段时的底盘仍然有不少细碎且多余的弹跳,因此底盘的行驶质感与它豪华中大型SUV的身份有些不太相符。

凯迪拉克一直在强调“新美式豪华”,我在这一天的试驾中也一直在试图理解“新美式豪华”。我所理解的传统美式豪华可能是像林肯那样子,采用大面积的镀铬和桃木饰板,营造出一种比较奢华的感觉。

而在凯迪拉克XT6身上,我理解到的新美式豪华可能是它的设计相对比较简约,但是它更具科技感,比如智能LED矩阵式大灯、夜行系统、可在线升级的车载系统CUE,还有更加舒适性的驾驶风格,这或许就是凯迪拉克XT6代表的新美式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