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发动机故障率排行榜,丰田本田最低,路虎高居第一!

2019年07月30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作为汽车正常上路行驶必不可缺少的"器件",发动机的作用毋庸置疑,能够为汽车提供动力,是汽车的心脏,同时也决定着汽车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以及环保性。所以,我们常说三大件中发动机一直都是位列第一位的,其地位在汽车中一直也是最高的。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发动机如今也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其做功原理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结构特性方面,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目前装配在我们乘用车上面的大部分是汽油机,货车或者大型客运车辆则是装配的柴油机,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与汽油车的距离是要更近一些的。


null



null


前面说了这么多,既然发动机的好坏决定着汽车行驶是否安全,也影响着车主的用车体验,那到底哪些汽车品牌的发动机做的好,哪些品牌的发动机又做的差呢?近日,英国独立汽车机械故障保险公司就发布了一份对超过5万个样本发动机进行的调研分析,虽然可信度并不绝对,但还是能让我们看看目前主流品牌的发动机故障率是怎样的,也能够以此来扒一扒到底谁家的发动机最不靠谱。下面就让我们赶紧来看看这份最新的汽车发动机故障率排行榜吧,本田丰田最低,路虎再次"夺冠"!

第九名,本田

发动机故障率:0.29%


null



null


作为一个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本田车子大部分的亮点也都在发动机上了,由于是生产摩托车起家,而摩托车中的发动机又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本田早期就积累了大量的发动机技术与经验。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也是极少数能兼顾可靠性、油耗和动力的车企,也善用很多黑科技。不管是VTEC还是地球梦都有数一数二的发动机技术,小排量也能压榨出大马力,无论是出门买菜还是下赛道,都能看到本田的身影。因此,今天的发动机故障率排名本田在最后第十名,0.29%的故障率也表明本田发动机确实可靠。

第八名,丰田

发动机故障率:0.58%


null



null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丰田汽车的名号想必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不过不同于本田的是,丰田不是一家专门做发动机的车企,它所涉及的领域也是非常宽泛的,所以可能真因为如此,丰田在此次发动机故障率排行榜中才排在本田前列吧,而发动机故障率也高达了0.58%,比本田快要高出了一倍,整体还是不小的一个数值的。当然,丰田的发动机也比较注重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而说起丰田想起的就肯定是那一堆耐操的机头!比如传说中开不坏的陆巡配备的1GR-FE发动机!又比如满街跑的花冠配备的1ZR-FE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几十万公里无大修,并且还能保证不错的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所以丰田在这块上也还真是挺牛逼的。

第七名,奔驰

发动机故障率:0.84%


null


奔驰,豪华车界的老大,不同于丰田涉及的普通民用车,奔驰转为富人提供服务豪车,所以奔驰的单车利润收入其实是要远高于丰田的。而在国内,央视也曾经报道,奔驰是保养最贵的豪华品牌,所以0.84%的故障率也有可能是精心保养后的数据。奔驰作为最古老的汽车品牌,拼性能那肯定是数一数二,所以综合来看各方面都足够强大,毕竟在资金和技术这一块上奔驰是有足够积淀的,所以它的发动机也以性能机为主。

第六名,沃尔沃

发动机故障率:0.90%


null


作为一个以安全著称的北欧汽车品牌,沃尔沃如今虽然车子卖的不咋地,但是0.90%的发动机故障率还是符合豪华车水平的。而沃尔沃也被号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品牌,因此在发动机这块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总归还是具备豪华品牌级别研发实力的,其轿车部分目前也已被吉利收购,在国内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也不错,整体是可圈可点的。

第五名,捷豹

发动机故障率:0.98%


null


捷豹,作为一家有着英国皇室血统的汽车品牌,除了车身外观极具逼格之外,强劲的动力表现也同样得到了广大车友们的认可。很多人都说捷豹造发动机不行,但从发动机的故障率来看,捷豹的发动机好像也没有听上去的那么不堪,故障率控制在了1%以内,也就是说100台中可能会有一台存在发动机故障的风险,整体排在第六位,还算不错了。

第四名,雷克萨斯

发动机故障率:0.99%


null


作为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一直就是高端、贵、华贵、质量上乘等等词语的代名词,但是其实经过统计的数据来看,雷克萨斯的发动机故障率也达到了0.99%,作为一个高端豪华品牌,居然比自家丰田车型的发动机故障率都还要高,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从近些年雷克萨斯所推车型的发动机动力表现来看,整体实力是不如BBA或者美系凯迪拉克在动力上的优势的,因此也就可以看出,雷克萨斯的发动机是其比较偏弱的部分,大家要注意了。

第三名,菲亚特

发动机故障率:1.17%


null


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品牌,数据统计每85辆菲亚特汽车就有1辆出现发动机故障,而菲亚特除了发动机,其他部件的故障率也都偏高。其实菲亚特是全球十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包括有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跑车,还有Jeep道奇等SUV属性很强的品牌,但在国内就连Jeep也是小毛病不断,隔三差五的召回给车主留下了很差的印象。所以,菲亚特的发动机故障率也是高达1.17%,别看只比雷克萨斯高了0.18%,但均摊到品牌旗下所有车型上来,这个数据就还是相当恐怖的。因此,采用菲亚特发动机的车型师哥都还是不推荐购买的。

第二名,福特

发动机故障率:1.25%


null


福特,作为全球第一个将汽车平民化量产的汽车品牌,在汽车工业史上所取得的地位与成就是举足轻重的,而提到福特最经典的车型,皮卡系列无疑就是福特的精髓了。不过,皮卡这种耐用的车型在国内并没有普及,而在华销售的福克斯、翼虎、翼博等车型又故障率比较高,发动机故障率高达1.25%。目前被车主们广泛投诉的是福克斯,其搭载的是"CAF483Q0型号"发动机,其发动机问题涵盖了漏油、抖动、生锈、异响等等。所以,福特在华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啊,希望这个百年品牌能早日崛起。

第一名,路虎

发动机故障率:1.38%


null



null


这最后一款,也是今天的发动机故障率第一名就要属路虎这个牌子了,作为一个英国豪华品牌,路虎在国内和英国的地位相当高,所以路虎车型在路上的能见度也是比较常见的。而提到路虎,坊间也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开路虎的人,不是在修车,就是在修车的路上",言外之意就是说,路虎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算比较容易出问题,而据科学数据统计,每72辆路虎就有1辆发动机出毛病,足可见路虎的发动机出问题几率是有多高。而提到路虎的黑历史,曾经它也多次因为发动机的问题,而被迫进行过召回。所以,路虎车发动机故障率是真的高啊,大家谨慎购买。


null



null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发动机故障率最高的十个汽车品牌,不尽全面,但却是真材实料,希望看到的朋友能够长个心眼,未来自己要买车的时候也能够有自己足够主观的判断与认知。最后,你们觉得还有哪个品牌的发动机故障率也很高呢?下方评论区里留言吧,咱们大家一起来交流探讨一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