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技术那么强,为啥还要牵手比亚迪?专家:这就是丰田高明之处

2019年07月30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纵观现在的汽车市场状况,仿佛车市寒冬的情况是全球性的,在如此姿态之下致使诸多车企的腰包慢慢变瘪了下来,而车企要想突破寒冬,不仅需要具备最好的发展策略,而且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产品技术,众所周知搞研发可是一个烧钱的活,车市寒冬又搞的车企没有太多的钱用来投资,面对这种局面于是很多车企便开启了相互抱团取暖的模式。

null


要说在汽车业界相互抱团取暖最为轰动的事件,当属丰田比亚迪牵手合作了,它们两者合作的主要研发的方向是纯电汽车和混动汽车,它们深知这两种车型是未来发展的大局势,如果能在这两种车型上站住阵脚,未来必然会在市场上赢得一片天地。

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型上的优势非常大,但是在混动车型上却是漏洞百般,而丰田汽车虽然在混动领域上的表现比较优秀,但在纯电动车型上却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产品,现在两家车企牵手,可谓是互补其长互补其短。

null


其次丰田比亚迪牵手合作也能用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这就好比是一个人能吃一个半馒头,但是半个馒头食堂是不卖的,所以这个人就得多花一些钱买两个馒头,最终导致剩下半个馒头吃不了浪费了。丰田比亚迪合作就解决了这样的浪费情况,两者购买三个馒头都能吃饱,既不不浪费,又节省了成本开支,这对对车企来讲绝对是一件莫大的好事,馒头只是一个象征性的例子,实际搞研发可不是一个馒头那么简单,那么便宜的。

null


根据目前的消息所知,丰田比亚迪共同研发的车型将于2025年与我们见面,此时可能就有人质疑到了,丰田技术那么强,为啥还要牵手比亚迪呢?难道丰田的经济实力就这么差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虽然说丰田技术很优秀,但丰田却一直在潜心研究混动技术,然而自从特斯拉把纯电动车型推广开来,混动车型相对来说就变得小众化了,如果丰田这时候再去从0开始研发纯电动车型的话,不仅需要消耗非常大的资金,而且精力的消耗也是丰田耽搁不起的,纵然有一天丰田在纯电动车型上有所成就了,想必那时的黄花菜也都凉了。

null


丰田看中的是比亚迪已经铺垫好的阶梯,而比亚迪则是看中了这次向丰田技术学习的好机会,毕竟只有自己的本事强了以后的路才会更好走,丰田比亚迪合作赶超特斯拉也只剩下时间上的问题了。当然,丰田比亚迪牵手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双方的技术增进,而且也为之后其他合作项目上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null


在如今全球车市寒冬之时,车企相互抱团取暖的情况不仅仅只有丰田比亚迪,譬如奔驰宝马也开始共用一个平台打造低价车型,大众福特也达成一致协议共同研发自动驾驶等等,它们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行驶合作,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强大一些,其实也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车市寒冬之时的抗压能力变得更强。

丰田技术那么强,为啥还要牵手比亚迪?专家:这就是丰田高明之处!以上就是个人对丰田比亚迪牵手合作的一些观点和见解,不知您对此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