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买的奥迪A6L突然自动刹车,4S店:系统以为司机睡着了

2019年07月31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在加载中...

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西南昌的魏先生买了一辆奥迪车,结果跑了40公里车辆就出现自动刹车的情况,车主表示:“吓都吓死了,突然之间刹车,人往前面一冲吓,这肯定是有问题的”。

据了解,魏先生购买的是一辆奥迪A6L轿车,结果车辆购买回来后多次出现自己刹车的现象,魏先生表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在买车后的第二天,当时车就开了40多公里,车辆在路上正常行驶时就突然自动刹车了,这让魏先生非常害怕,因为汽车刹车的时候车身会抖动,魏先生整个人会向前冲。

魏先生还表示自己“什么车都开过,好车普通车都开过,就是没有开过在大马路上自己会刹车的(车子)”,而且还是偶然发生的,有时候在平路无障碍物的情况下,也多次出现自动刹车,一般车开到30或者40迈就会出现。

因此魏先生觉得这种现象和奥迪车内自带的一套辅助驾驶员驾驶的安全系统有关,当时买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套系统在车辆行驶中会检测前方的障碍物,如果有危险会发出警告信号,并且会自己做出反应,减速慢行或者直接刹车。

但是魏先生表示每次都是行驶在平稳的马路上,前方根本就没有障碍物,对此觉得车的质量是存在问题的。

之后,魏先生也联系了4S店售后,针对魏先生的遇到的情况,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安全系统是没有问题的,这套系统需要特定的使用环境,而很多驾驶员可能会不适应,如果车辆在三四十迈这样的低速行驶很长时间,方向盘长时间不动或者频繁变动,车辆可能会判定驾驶员是睡着了或者出现了其他的情况,就会启动安全系统。

最后4S店为了消除魏先生顾虑,他们决定给魏先生的车重新安装驾驶员辅助系统,目前魏先生表示车辆问题也解决了。

不过目前国内的自动驾驶,不论哪个级别的,对付国内的路况,还是有潜在风险,毕竟突发状况太多了,也同时建议大家,不要完全依赖电子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