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辆橡胶反弹汽车,公路上随便开,货车都撞不坏

2019年07月31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 来源:北京时间-城东的那点事

    原文链接:http://t.cn/Eb9trYO

    车妹说:年初,有媒体报道说日本丰田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极具人性化的产品丰田Flesby II,要说好在哪里,这车的车身可是采用了不少软性的、可变形的电子橡胶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这车身上的橡胶,可以随着形状跟环境的变化而做出改变,那么这种变化的原理是什么?这源于弹性电极+中心介质组成的结构,让其在电力影响下产生膨胀或者是收缩的情况,要说这车在运行的时候为了看起来不那么笨重,它会在行驶过程中把相应参数调整至阻力最小的状态。而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则会将自己调整至最小伤害的形态。

    丰田Flesby II的外形相当地可爱,它像是多个水滴水泡组合而成的整体。在路上碰到路人也不会有太大的伤害,生命危险这种情况,基本上是不会产生的。

    而当丰田Flesby II跟大货车碰撞时,车身会进行最大限度地缓冲并且是将冲击力反弹,要说这车的这个“防护罩”可比普通车子的保险杠靠谱多了。借此,驾乘人士的人身安全也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长宽高分别是3.04米、3.04米、1.3米。极速为64km/h,限坐一人。价格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流出,但丰田那边就说了,会对这车款进行量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而说到岛国的汽车,一些奇想也总能在后面的汽车生产里体现出来。或许,这些就是想以致用的典型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