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有没有机会跻身第一阵容?现在很难,除非能做到这点

2019年07月31日 09:34:02
分享到:

进入201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对于雷克萨斯似乎是大门洞开,5、6月份销量大幅度增长,5月份销量突破1.7万辆,同比大涨150%;6月份销量超过1.8万台,同比大涨96.7%,这在一片哀鸿的中国汽车市场,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而雷克萨斯也成为豪华品牌二线阵容中,唯一不靠大降价甩货促成销量大增的豪华品牌,所以在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雷克萨斯有没有希望进入第一阵容的讨论在坊间小范围展开,在大家的心中,雷克萨斯的能量已经这么强大了吗?


null


事实上,雷克萨斯在目前想要达到豪华品牌第一阵容还是比较困难的,甭管现在看来,雷克萨斯的销量以翻倍的涨幅在持续增长,但是从绝对销量上来看,就算是月销2万辆的水平,距离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奥迪6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88万辆,比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要高出整整4万辆,这个差距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弥平的,这也是从硬性标准上来看,雷克萨斯目前难以企及一线豪华品牌的原因所在。


null


但是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好的一点,或者说比较难能可贵的一点是,雷克萨斯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口碑算得上是空前的好,尤其是可靠性口碑和保值率口碑,而且越来越好,这就带来一个很正面的因素,就是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已经越来越认可,而且是更多的人越来越认可,这就是豪华品牌持续增长的一个资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品牌影响力就意味着一切,这一点我们看看讴歌英菲尼迪DS这样的品牌在中国的凄惨境况就能看的出来!


null


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高,带来的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更多高收入、高学历、低调的中青年人被这个品牌吸引到,目前雷克萨斯销量最好的产品是ES,包括汽油车型和混动车型,月销量基本可以过万,其实通过我们的观察以及相关的统计数据,我们发现至少ES这一类价格在30万到40万之间的中大型轿车,正在被很多上述特征的中青年接受,这其实就是一个雷克萨斯可以被寄希望持续增长的因素之一,车主的年轻化以及广泛化,让雷克萨斯不再是个小众品牌。


null


可能有些朋友会提到雷克萨斯的加价问题,事实上不管是雷克萨斯的饥饿营销,还是真正产能受限带来的供不应求,都能表明雷克萨斯的产品的被需求度是非常高的,消费者宁可选择加价,也要买到这个品牌的车。

当然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雷克萨斯断然不可能跻身豪华品牌第一阵容的,但是如果雷克萨斯能够国产的话,那么至少在销量这一块,真的就会不一样了,在之前一段时间,雷克萨斯的国产一度被提上日程,那么其实对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长期的进口,相当于已经积蓄了很多的品牌能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觉得雷克萨斯的产品如果能便宜一点就好了,所以如果雷克萨斯的国产几乎可以实现,那么这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必然是一个释放市场销量的好机会,所以在我们看来,当前的进口虽然可以最大限度保证雷克萨斯品牌在品质和口碑,但是只有国产,才会让雷克萨斯有机会成为靠近或者跻身一线豪华品牌的必要条件!


null


所以,对于雷克萨斯品牌来说,现在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但绝对不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整个豪华车市场都出现低迷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风头正劲,给了很多人更高的预期,当然跻身一线豪华品牌,可能依然需要好多年的努力以及策略的转变,但是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已经走在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