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人买车有哪些误区?个个都在坑人,不少人膝盖生疼

2019年07月31日 09:35:01
分享到:

汽车大面积进入中国家庭,也就是近20年—15年的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购买一辆汽车,再也不是那种特别有仪式感的事儿了,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在买车过程中,还是有一些思维定式,或者说有一些偏见,造成了中国消费者买车的几大怪现象,我们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以下几个怪现状,在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大量存在!

1、合资就是强于自主,宁要凤尾不要鸡头

其实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对于大多数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对于合资品牌的认可程度依然大于自主品牌,当然这也无可厚非,自主品牌产品的口碑就是被自主品牌们自己给作贱坏的,但是在我们看到,很多消费者选择那些啥都没有丐中丐合资车,却不选择口碑相对不错的自主品牌车,就很奇怪了。


null


在10万元以上的区域,合资品牌普遍比自主品牌产品比较强,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在十万元以下的轿车和SUV产品,很多自主品牌的整体产品力和性价比表现就是要比合资高一些,比如减配成性的大众桑塔纳在各项能力上比我们国产的长安逸动能强上多少?通过我们试驾和长期观察,明显逸动要强很多,但是,桑塔纳月销1万多台,逸动却只有三四千台。


null


2、追求顶配爱面子

买车这件事,讲究的就是个合适就好,尤其是配置层面,当然是配置越高越好,但是如果很多人对于某些高端品质用的不多,那么买这些配置的车就不划算了,原因,很简单,买车的时候花费更多的钱、配置本身使用率极低、维修成本比较高!


null


比如现在很多车型的顶配都会搭载主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但是有些车主其实根本就不用,要么是担心识别率和执行敏锐度不足,要么是各种提醒实在讨厌,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关闭状态的。但是新车价格就高了,而且搭载这些配置的车头上都有毫米波雷达和支架,这个支架和雷达不仅脆弱,还贵,小小一个追尾,就坏了,更换起来还是很贵的,所以,其实买车的过程中,不一定追求顶配,合适就好!


null


3、中国人买车的盲目性太强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买车其实都会受到周遭因素的影响,或者说在选车的时候,跟风的现象十分严重,在我们看来,中国有那么几个合资品牌的销量就是依靠那些比较跟风,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车主给支撑起来的,所以这些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车主,到了路上,其实就是各式各样的马路杀手了。


null


4、车子越大越有用

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买车时候参考的一个标准就是车长和轴距,再简练一点就是车子要打,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车子不一定要很大,车子越大,其实在一些相对比较狭窄的路段行驶,或者在倒车、掉头的时候,操控起来越不方便,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车子越大越有面儿!


null


5、买车不为实用为面子,打肿脸充胖子

其实对于有些中国人来说,本身对于汽车是没有很强的需求,但是周围人们都买车,所以自己也要有辆车,有很多人本身预算就不足,所以节衣缩食,买一辆用处不大的车充面子;当然最可恶的就是那些拿着父母的血汗钱给自己买车充面子的年轻人,打肿脸充胖子的样子真丑!


null


所以其实直到今天,中国人在买车选车过程中,还是有一些比较大的误区和奇怪的现象,当然这也是市场理性不足的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相信随着这一轮车企低迷的洗礼,在这一块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