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领克汽车很忙

2019年07月31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如何让姿态更加优美?

文/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来看一份领克汽车的行程账单。

2019年7月17日,领克03+品鉴仪式开启;三天之后,一场近2000人的领克“CO客”活动在那达慕草原举行;紧衔而来的7月22日,开启潮流“智”造——张家口工厂品鉴之旅拉开了为期8天的序幕,倘若算上领克03+在8月初上市以及领克02上市一周年纪念日即将来袭,不到一个月里,剔除区域性的活动外,领克汽车的重要传播活动已达5场之多。

进入刺刀见红的下半年,领克汽车的身影忙碌很多。


null


 

这本是意料之中事情。

今年5月初的一次沟通会上,在讨论领克品牌如何在今年作战时,履新领克销售公司总经理不久的吉利集团副总裁林杰指出,领克品牌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在知名度上仍然不够。

所以,即使大环境波澜起伏,但认准突围方向的领克汽车没有随波逐流,保证一定销量与利润的前提下挖掘品牌价值优势,提升知名度,“领克汽车具有价值优势,但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准确捕捉。”

落脚点在产品上。

领克汽车看来,它们在塑造高端品牌注重五个环节: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以及高价值。


null


 

这为后续传播指明了方向。如通过走进领克张家口工厂,让市场见证领克汽车高端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为产品赋能。

据悉,作为吉利汽车首个完全按照沃尔沃全球制造及质量标准打造、满足全球最严苛市场准入条件的制造基地,张家口工厂引入了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其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自动化程度以及绿色环保理念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比如焊装车间引入了KUKA柔性生产线,采用285台KUKA机器人,主焊线自动化程度达100%。总装车间配备了ABB涂胶机器人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设备,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同时保证整车品质。

这些都为诞生于此的领克02与03高品质、高智能、高安全等特征背书。

一面讲产品,另一面则迎合口碑时代到来走进车主,就有了领克汽车在“CO客”活动中带领车主狂欢,加深品牌印记。


null


 

这才能让领克汽车在寒冬里坚守最初的高端品牌诉求,让价值回归价格。与途观、CR-V以及其他对手相比,领克01的北京区终端让利并不多,比较坚挺。

“国六版的2019款领克01 2.0T 两驱型Pro版大概让利3000到5000元,即使做活动也不会超过8000元。”2019年7月26日,在帮宁工作室调研过程中,北京中汽众悦领克旗舰的销售员如是表示。

一个高价值的领克汽车才是被期待的模样,也为可期的销量突破打下品牌坚实基础。

但在帮宁工作室看来,领克汽车的姿态还可以更加优美一些,尤其是讲故事的方式。

比如节奏。


null


 

不到一个月,5场重头戏活动猛刷存在感的同时也会模糊重点,尤其是传播之间缺乏强相关性下让市场忽视掉一些核心信息。

这让传播资源不均更加凸显。

按照林杰的说法,卖好2019款领克01是今年的重头戏——但去掉那达慕草原短暂闪现身影外,从今年4月上市以来,除了规模并不大的试驾活动,2019领克01所分享的传播资源一直不够——可预见的未来里,依然没有听到太多营销资源支撑它的故事。

还有同样应该被放在舞台中央的领克03。


null


 

显然,这些不完美的环节折射出传播资源分配不均与统筹规划问题,也给缺乏足够横向沟通的项目制带来一些难题。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是,就在领克品牌内部,跟随本项目的人员很少或者基本不会在朋友圈针对项目外车型进行传播动作。

值得期待的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以问题导向为企业文化的吉利汽车最大优点之一就是能针对问题做到迅速转身调整,就像它能主动并快速调整2019年目标减压前行一样。

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领克汽车的姿态可以更优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