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麦明恺套现百万,FCA股价遭重挫

2019年07月31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7月31日凌晨,FCA公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预期,分析师预计,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公布每股收益66美分,营收为307.7亿美元。在去年同一季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报告每股收益73美分,收入339.2亿美元。如果该公司在周三发布报告时能够达到普遍预期,每股收益将下跌9.59%,营收将比去年同期下降9.29%。

截至7月30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股价为13.03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内,股价下跌了19.34%。自去年来,FCA市值总共下跌了30%,股票市值跌至220亿美元,不计通用汽车市值的一半。

null



2018年,FCA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连1%都不到,远远落后于福特占有的2.3%和通用的13.8%。分析师的估计值在过去90天内被调低,包括每股收益和收益。分析师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股票的平均评级为中性。这一评级的有效性在过去90天里一直保持着信念。

近日,出于对北美市场增长前景的担忧和对欧洲市场陷入困境的考虑,高盛给予FCA集团股票“卖出”评级。这导致FCA的股价下跌超过4%。高盛将FCA目标价格设定为每股11.5欧元。

null



目前,北美市场是FCA的核心业务区,虽然在今年该区域的市场状况不佳,业务增长在放缓,销售额下降14%,利润下降1.8亿欧元至10亿欧元,但FCA一季度利润中依然有超过90%来自北美市场。

分析师George Gallier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北美市场的收益占据FCA总收益的最大一部分,也是过去五年间集团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然而,我们并不认为在实施2015-2022年的商业计划后,FCA北美市场能实现盈利。”

此前,在与雷诺的合并风波中,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在集团宣布计划和雷诺合并的第二天脱手了346万欧的集团股票,给出的原因是“个人支出”。

null



菲亚特-克莱斯勒新闻发言人表示:麦明恺在5月28日出手了25万股份,价值346万欧。出售股份的原因是需要“支付个人支出”。

在合并利好消息下,FCA在5月27号盘前即大涨8%。值得注意的是,消息曝出之前,FCA的股价处于历史地位,股市行情让其获益不小。每一次FCA传出并购新闻之后,都会在资本市场都迎来一波小高潮,这已然成为屡试不爽的常规操作。

而这也仅仅是让减持高管的口袋臌胀起来。在此后不久,雷诺集团董事会发表声明称,由于法国政府的代表要求推迟对提议的表决,因此无法就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提出的合并提议进行表决。同日,FCA董事会亦发表声明称,由于法国当前的政治环境问题,公司将即刻撤回与雷诺集团的合并提议。

null



至此,FCA与雷诺的合作宣告失败。福布斯网站指出,对合并双方来说,FCA对合作伙伴的需求尤为强烈。FCA缺乏有竞争力的全球布局,同时在自动驾驶与电动汽车领域也缺乏自有的知识产权。

据FCA的商业计划,Jeep到2020年在全球的销量将达到330万辆,Ram品牌的销量将增长30%至100万辆。而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在于FCA必须开发出新的电动系统,来满足中国和欧洲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

近期,FCA在自动驾驶已经新能源战略上表现地动作频频,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宝马公司正在合作开发全自动车辆平台,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将其用于生产车辆。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长期以来通过兼并和合作提高效率,他指出,“当公司聚集在一起时,共同愿景和目标可能产生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这是决定加入该公司的决定性因素。

null



另外,FCA计划投资7亿欧元(约合54.3亿人民币)在意大利建造一条生产线,以生产新款电动版Fiat 500,该车将在高端小型车市场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

新设计的500电动车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投产,之后或还将扩大生产。目前,FCA已经开始在Mirafiori工厂建立新的生产线,以生产8万辆新款500电动车,该款车将成为其首款在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

文/黄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