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即将介入 Model S也不再孤单

2019年07月3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到对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耕耘,相信没有人会质疑BBA的实力。身居国内一线、旗下车型覆盖各个细分市场、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等等,在这些光环的加身之下,BBA的地位也变得着实坚固,不可否认,在传统汽车领域它们是非常成功的,不过新能源领域就得打上一个问号了,就目前国内市场来看,BBA旗下在售的新能源车型几乎仅涉及到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也只有宝马有一款小型车i3,并且续航里程还不占主流。

null


当然也并不是说BBA就没有研发纯电动车型的意图,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市场趋势,BBA的新能源计划也逐渐露出,去年9月18日,奥迪首款纯电动量产车e-tron于旧金山正式发布亮相,并计划在2025年投放超过20种电动产品于全球重要市场。用e-tron打头阵,吹响了奥迪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号角,而宝马这边也预计在2025年,将新能源家族成员增至25款,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型。

null


至于奔驰,相对于宝马奥迪来讲起步稍晚,但其也丝毫没有懈怠,如今其已在华注册了EQ、EQA、EQB、EQC、EQE、EQS、EQG和EQX等8个商标,在今年年底,EQ系列的首款车型EQC就会登录中国市场,而其余几款车型的谍照也相继曝出,其中EQS作为EQ系列的旗舰车型自然引起了不少热议。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或许很难猜出EQS的定位,但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EQS新的路试谍照,这款旗舰中大型电动轿车的模样也渐渐浮现出来。据相关资料显示,EQS将基于MEA架构打造,预计在2020年上市,外观方面,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掀背式设计,并且A柱的倾斜角度较大,整体造型颇具轿跑风,与如今的CLS极为相似,当然EQS采用的是封闭式进气格栅,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不过据有关媒体猜测,EQS的前、后桥将分别搭载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预计为300kw,百公里加速仅需5s,而NEDC续航里程将有望超过500km。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不得不说国内新能源车型的掀起,让特斯拉火了一把,由于BBA等豪华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较为薄弱,使得特斯拉在国内享有着霸主地位,目前国内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领域也仅有Model S一款车型在售,当然EQS的到来将让Model S不再孤单。从车型定位来看,EQS将是Model 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根据资料显示EQS的车身尺寸将接近S级燃油车,这或许会成为其超越特斯拉Model S的一大优势。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就品牌而言,奔驰作为业界的开创者,踏入国内市场的时间相对较早,对于豪华汽车市场的多年耕耘,口碑以及知名度的累计那是毋庸置疑的,相比之下特斯拉就稍微逊色了,因此EQS有极大的可能会威胁到Model S的市场地位,如果说特斯拉Model S是这片领域的拓荒者,那么奔驰EQS将有机会成为超越者。不过这仅仅是从品牌层面的分析,另外在产品层面例如:续航里程、动力、配置以及价格等因素,也将成为EQS超越Model S的考核项。

null


【写在最后】

面对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规,各大汽车厂商都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值为依归,除了小排量引擎搭配涡轮之外,电动车似乎被认为是最终救赎,BBA也开始涉足于纯电动领域,未来ESQ的到来也将与Model S展开激烈厮杀,一个是纯电动领域的霸主,一个是燃油领域的霸主,二者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