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苏赛麟-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跑品牌造出来的“老年代步车”,能打败奔驰smart吗?

2019年07月31日 13: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女魔头

赛麟之夜早已结束,克里斯·吴的粉丝都遗忘了这场盛会,江苏赛麟董事长王晓麟的微博却依然热度不减。

null

几百条评论中,一半是高呼着“支持王总,支持赛麟”的营销号,一半是排着队来骂迈迈的吃瓜群众。

null

从左至右:迈迈、赛麟S7赛麟S1赛麟·迈客

十天前,赛麟打着“猛兽来巢”的旗号,在鸟巢发布了4款车,分别是(2000年首发的)赛麟S7勒芒版、(2017年发布的)“平民超跑”赛麟S1、“超跑型SUV”赛麟·迈客、“城市电动小跑车”迈迈。

null

迈迈

虽说迈客也是槽点满满,但绝对抵不过40辆迈迈带来的震撼。第一次见这么多“老头乐”集体倒车,真怕它们大合唱“请注意,倒车”

null

赛麟之夜这套王炸带个3的操作,有一点似曾相识。这不就是北汽电动超跑ARCFOX-7和它的小兄弟LITE用过的套路吗?

null

迈迈和LITE的定位也非常相似,都是瞄准了都市年轻人的电动后驱双门代步车

null

北汽LITE VS 赛麟迈迈

从目前公布的非常有限的配置信息对比来看,作为一辆代步车,迈迈还是非常能打的。它的充电时间、续航里程和同级的北汽LITE相差无几;电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在这一级别的小车里,也确实是出类拔萃。

null

不过作为一辆“小跑车”,只满足于国产电动车怎么行?必须得把A00级常青树smart拉出来溜溜。你说巧不巧,smart fortwo的0.9T高性能版的发动机功率,也是80kW

null

smart fortwo VS 赛麟迈迈

可以看出,和高配smart相比,迈迈的扭矩也占了很大优势,还采用了这类小车罕见的多连杆后悬架,加上号称“史蒂夫·赛麟亲自调教”,操控性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但是,动力性能如此出众的迈迈,最高时速竟然只有100km/h,实在是让人困惑。而法学博士王晓麟倒是对自家产品充满信心,甚至公开喊话提出质疑的媒体,8月份“赛道见”。

null

江苏赛麟董事长 王晓麟

如果这场比赛真的约成了,我十分愿意自费买票,去为王晓麟先生和迈迈摇旗呐喊。但是我很担心,可能并没有机会见证这桩盛世。因为这位杜克大学的法学博士,堪称“杜克鸽王”(杜克大学放鸽子之王)。

null

王晓麟、史蒂夫·赛麟、杰森·斯坦森

赛麟之夜上,除了郭达·斯坦森老师出来站了个台、知名音乐人克里斯·吴唱了三首听起来一毛一样的歌之外,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王博士在讲述他的梦想。

null

王晓麟、史蒂夫·赛麟、克里斯·吴

王晓麟先生的确是一位有梦想的中年男子,也确实为了实现梦想不懈努力着。但是,研究了他的过往经历我发现,这个梦想并非如他所言,是“把超跑带回中国”,而是“把迈迈带向世界”

他在十年的造车经历中,一直执着于同一件事——卖迈迈

null

2009年,香港车企推出了续航110km的电动代步车mycar,随后这辆小车的品牌和技术都被美国公司GTA收购。而王晓麟,正是GTA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之后的十年里,王博士一直锲而不舍地寻找机会让mycar,也就是今天的迈迈,打入中国市场。

2011年,GTA在鄂尔多斯建厂,后来不了了之。

null

价值3000万的赛麟S7

2014年,GTA(威蒙积泰)收购了赛麟。随后,2009年就已经停产的赛麟S7,被冠以“超跑之王”的名号和3000万的天价,亮相各大车展。和它一起出现的,还有续航170km的“积泰迈迈”。

之后,又传出了GTA要在长沙建厂投产的消息,同样有头无尾。直到2017年的洛杉矶车展,王晓麟带来了(跳票至今的赛麟S1,和赛麟在江苏如皋建厂的消息。

再之后,钮钴禄·迈迈就以赛麟的姓氏行走江湖,和全新包装的赛麟S7一起,出现在了鸟巢。不知道它这次,能不能顺利上市。 

null

砸下血本却被群嘲,王晓麟博士的愤怒可以理解,可他没想明白的是,媒体和公众的质疑并不针对迈迈本迈——毕竟对我等社畜而言,这类小车还是有很大实用价值的。

真正让翘首以待的车迷们闪了脖子的,是超跑品牌赛麟搭台唱戏来卖“老年代步车”这件事,挂羊头、卖狗肉。至于这个狗肉好不好吃……

呵呵,并没有那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S7
S7
指导价:未上市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手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