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当“假老司机”遇上欧尚科尚会露出马脚吗?

2019年07月31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null


“作为一个拥有四年驾龄的汽车编辑,虽不敢自称驾车高手,但对于97年的同龄人来说也绝对称得上是一位老司机”,每当拿到试驾车,我总会在心中不由自主的想到这句话来,可这次不一样了,面对眼前这台欧尚科尚手动旗舰型,我似乎察觉到自己快要露出马脚了,从驾校毕业至今就几乎没怎么触碰过手动挡车型,虽有C1之名,却无C1之实,也不知道凭借自己记忆中的操作流程,还能否将这个1.6吨左右的大物移动,又能否准确的描述出驾驶感受?

null


null


null


null


不过话说回来科尚的外观设计倒是众多MPV当中比较有特色的,其整体造型较为饱满,风格似乎更偏向于商务,前脸部分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网状式造型,并与两侧的车头灯紧密相连,整体感十分强烈。而大灯内部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L”形状,点亮后比较有特色,当然这款旗舰型车型还带有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还兼顾转向功能,不过不足之处在于目前搭配的还是卤素光源。

null


null


车身侧面运用了一根镀铬条进行修饰,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而在C柱位置还有一个明显的上扬趋势,更加突出车辆层次感,另外车头与车窗的连接处有一定角度,这样一来也使得整车更加庄严大气。

null


来到车尾后面才发现原来车身侧面的镀铬条是围绕了车身一周的,除此之外车尾的层次感也十分明显,尾灯部分科尚并没有运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一种三段式造型,我认为这样的设计反而没那么单调。

null


null


null


null


车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传统的T字形布局,中央大尺寸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屏幕下方还有些许物理按键用于调节车内空调。挡把区域为多媒体控制区域,采用了旋钮+按键组合,隐约中还透露着几分科技感。车内配色采用乳白加黑双搭,也为整车内饰营造了强烈的豪华感。

null


null


除此之外在做工用料方面,中控上方采用了搪塑工艺软性材质,副驾驶前方以及门板上都采用了网格花纹的皮革包裹,方向盘则采用了真皮材质,视觉效果和手感表现都十分不错。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款商/家两用的MPV,科尚的空间表现也是比较出色的,其拥有4840*1860*189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20mm的轴距,以咱们模特小姐姐的身材为参考(165mm的身高,体重保密!不过目测90多斤),将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调节到舒适位置,第三排还能留下一拳多四指的腿部空间,并且头部空间也能空出不少。

null


null


null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科尚所搭载的全景天窗,脑补一下,闲暇之余能够躺在驾驶位上,仰望着蓝天,若感到一丝凉意,则按下座椅加热功能,若感到十分的燥热,则打开车内空调,岂不是一种享受,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仅有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但值得一提的是,其空调制冷效果是相当给力的,全车拥有多处出风口,足以让冷空气环绕整个车厢。

null


而储存空间方面,在满员的状态下,目测后备厢大概能容纳两个20英寸的登机箱,当然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放倒,不过放倒后对于存放大件物体还是不太方便的,但也足以满足日常家用。总的来讲科尚更倾向于传统的MPV,不像我之前所试驾的奥德赛锐·混动那样拥有可变性高的空间与座椅布局。

null


null


null


再来看这款车的配置,其拥有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不过分辨率略微偏低,但这一点还是极大程度的照顾了不少新手司机,另外该车还支持前排无钥进入以及启动功能,车机则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并且支持对多媒体系统、导航、天窗、空调等设备的语音控制,当然最具亮点的还得数该车的双侧电动滑门了,要知道如今的GL8高配车型也仅搭载了单侧电滑门,这也是科尚十分人性化的一点。

null


null


最后言归正传,这台车的驾驶感受究竟如何?记得我上一次开手动挡车型还是在两年前我一亲戚的小货车上,别提那有多难受了,大热天的车内空调开放等于没来,方向盘甚至没有助力器,如同在搬一块铁,而离合器也十分难把控,遇到上坡路段稍不注意就会熄火,面对后方车辆的不停吹促,自己更加的手忙脚乱……在坐进科尚的驾驶位时,脑海中又浮现出当年的画面,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寒颤,但事实上科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开,它的离合器踏板还是比较好把控的,虽然行程略深,但回馈力很适合,进一步减少了熄火的频率。

null


不过这款车在一挡起步后换二挡的过程中,顿挫感十分明显,当然这其中有一大部分原因可能是我操作不当,而其余挡位的加减还是比较平顺的,另一个不足之处在于,该车的倒挡设计有些与众不同,位于一挡的左边,并且挂倒挡还不能直接挂,需将挡把回归到空挡,再按住挡把后方的按钮才可挂上,所以在停车场倒车时一挡与倒挡的来回切换会显得十分麻烦。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1.5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N·m,单从动力上来看,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既视感,但事实并非如此,科尚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给力的,其油门踏板的阻尼感适中,发动机转速从2000rpm开始进入扭矩平台,直至4000rpm都能有不错的加速感受。该车虽然有6个挡位,但在市区当中基本只用得到前五个挡位。值得一提的是,科尚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以及行车视野都是十分照顾新手司机的,转向的轻柔加上动力的充沛,让人感觉这台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笨重,与我亲戚的小货车相比那简直是天壤之别!

null


null


最后在乘坐舒适度方面,该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架,在调校上偏向于舒适,正常行驶时面对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得还算不错,而当面对减速带以及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该车的表现就显得一般了,不过颠簸感也是在人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当然在高速并线或者转弯时,悬架还是能够给予足够的支撑性。另外在车辆的NVH方面,科尚在静止状态下对于发动机噪音的过滤以及在高速行驶下对于风阻声的过滤在同级之中还算比较出色。

null


【写在最后】

总的来讲科尚这款车的上手难度不高,对于新手或者像我这样的“假老司机”来讲是十分友好的,而作为一款MPV,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科尚都十分得体,并且在动力、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的综合表现都还不错,最主要的是其搭载了双侧电动滑门,而本次试驾的这款车售价仅需13.28万元,性价比是高得没话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