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骨折!BBA紧凑级SUV降价大血拼,最便宜的竟是它

2019年07月31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整体车市进入下行通道之时,豪华品牌却如同一股清流,逆势上扬,以高增长的态势持续狂奔。现在我们在市场中可以看到,基本上二线豪华品牌的价格战打的异常激烈。而事实上,不仅二线豪华品牌,BBA在某些细分市场也已经拼得刺刀见红。

这里所指的正是市面上销售火爆的紧凑级SUV,BBA在这个级别分别推出了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来展开竞争。虽然在各自产品体系中定位类似,但是横向对比的话,它们的优惠行情、销量表现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

一汽-大众奥迪-奥迪Q3

厂商指导价:26.00-35.98万

全国降价区间:0.00-9.78万

从今年6月份的销售数据看,奥迪Q3共卖出了4510辆,1-6月累计销售29803辆,数据包含停产在售的18款和4月份上市的19款两种。

全新一代(第二代)奥迪Q3从原有的PQ35平台升级到了MQB平台,得益于模块化的优势,新款奥迪Q3在诸多方面都比老款有所提升。

首先是颜值更高,一副镀铬的大嘴加上前大灯比老款车型凶悍了不少,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大灯明显更有科技感。其次是内饰氛围颠覆,不管是中控屏,还是层次分明的布局,看着都相当养眼,相比老款,风格截然不同。再次是配置不落下风,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自动大灯/雨刷/空调,同时做工、用料以及细节处理保持一贯的高水准。

不过,新Q3也有短板:其一,空间尺寸欠佳,新Q3虽然比老款提升很多,但跟X1相比,轴距还是短了100mm,而在奔驰GLA面前,全新奥迪Q3还是可以吹吹牛的。其二,动力优势不大,1.4T发动机的马力值仅比宝马X1的1.5T高24匹;2.0T低功率版的马力值为186匹,低于宝马X1 2.0T的192匹。2.0T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20匹,但只顶配才有,反观凯迪拉克XT4,全系标配2.0T,最大马力241匹,简直完虐。

考虑到奥迪Q3目前处于新老交替的过渡期,终端优惠无法和竞争对手相比,但未来肯定会有优惠,只是需要时间,消费者不妨持币观望。具体到现阶段,它显然不是BBA紧凑级SUV中价格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那一个。

推荐(主销)配置:2019款 35 TFSI 进取动感型(指导价27.18万,下5.5万,优惠完裸车价21.68万)

华晨宝马-宝马X1

厂商指导价:27.68-36.98万

全国降价区间:0.00-9.24万

从6月份的销售数据看,宝马X1共卖出了7682辆,1-6月累计销售46388辆,位列BBA紧凑级SUV三雄之首。

和上一代相比,现款X1才是真正意义上的SUV,更高的离地间隙、大尺寸的双肾、头灯和尾灯等。同时轴距加长,使整车看起来非常显大,比起上一代唯独缺少一些运动感,换来的却是近乎完美的后排乘坐空间感和舒适性。

内饰从来就不是宝马的强项,这代X1依旧是很“宝马”的中控设计,只要是宝马车主坐进车内都会有一阵熟悉的气息飘过。不过值得称赞的是,整体做工用料比起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对得起豪华品牌这几个字。

诚然,低配没有ZF 8AT、还是个三缸机的宝马X1,必定难逃“懂车帝”们的口诛笔伐,但实际体验,低配的1.5T抖动被隔绝得非常到位,动力也至少是够用水平。爱信6AT在宝马的调教下,反应灵敏,油门跟脚,比起同级竞品,更能理解驾驶员意图。底盘方面,即使换了前驱平台,支撑到位的悬架和紧致的底盘,依旧能让你感受到一定的驾驶乐趣,只不过车型庞大,还是会有些大车感。

综合来看,宝马X1的产品力确实是同级里最值得入手的,比起对手,它有着宽敞了不止一星半点的空间,对于实用至上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再加上眼下可观的优惠幅度,它能稳坐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实乃情理之中。

推荐(主销)配置:2019款 sDrive18Li 时尚型(指导价27.68万,下7.76万,优惠完裸车价19.92万)

北京奔驰-奔驰GLA

厂商指导价:26.48-38.58万

全国降价区间:0.00-9.10万

从6月份的销售数据看,奔驰GLA共卖出了3200辆,1-6月累计销售22512辆,全面落后于奥迪Q3,并完败宝马X1

那么问题来了,在其他细分市场表现优异的奔驰,为什么会在GLA这款车上遭遇滑铁卢?别急,看看产品你就清楚了。

首先,时代感不足,外观已无颜值可言。从15年4月上市到最近一次的今年4月改款,跨界SUV早已没了当初那股新鲜劲,以至于现在买它,还要操心别被街坊邻居误认作是隔壁老王家的陆风逍遥。

其次,内饰同质化过高,视觉疲倦感明显。相比于本品牌其他车型的内饰,GLA真是差的太多了,完全就不是同一代的产品。现在消费者逐步年轻化,这样的产品确实很难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再次,仅满足与城市代步,动力缺乏爆发性。以主销的GLA 200为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对比同级竞品,先不论价格上的差距,单说数据GLA 200就“力不从心”。

最后,车型口碑不佳,问题召回不断,而维修保养又实在是太贵,潜在消费者有所忌惮。

说归说,面对这款即将成为“最便宜奔驰”的车型的优惠,你还是很难说出“不”字,毕竟在中国,广大人民群众还是认“标”的,多少钱买的不重要,是奔驰很重要。

推荐(主销)配置:2019款 GLA 200 动感型(指导价26.48万,下7.8万,优惠完裸车价18.6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