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的气势,青铜的销量,这几款你敢买吗?

2019年07月31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审美潮流不断变化,汽车造型也从一开始的圆润转向现在的多棱角设计,并时常被附以熏黑处理、运动风格,更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只不过,近年来以年轻运动、另类新潮为代表的这股营销热点,似乎有些跑偏,一些车企无脑跟风严重,一如当年的SUV热,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类型的产品,看起来很凶猛,其实是实打实的样子货!

东风小康-东风风光ix5

指导价:9.98-14.98万

6月销量:2104辆

按照官方的说法,东风风光ix5的i代表智能intelligence,x代表无限。其定位中型SUV,可看成东风风光的旗舰车型。有一说一,ix5的外观确实足够“唬”人,有略微的惊艳感。但当你联系其“首款智能轿跑型SUV”的定义来看,就会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东风风光ix5搭载了“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实际体验下来,就是一套和其他国产品牌都大同小异的车机,没什么值得称道的。而说到动力部分,ix5自称“轿跑型SUV”而不是“轿跑SUV”,说明官方非常清楚它只是有个轿跑的形状而根本跑不起来。

这台1.5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达到了132kW/270N·m,但是配合上CVT变速箱简直是灾难级的表现。即便你按下SPORT按键并油门到底,它依然只能迟缓地加速,并在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时突然窜一下,然后继续缓慢提速。如果在NORMAL或ECO模式,那你最好当这辆车不具备超车功能。

除此之外,为了营造所谓的运动感,ix5将悬挂调的梆硬,舒适性极差,然而在过弯时还是能感受到明显的侧倾。再配上那个手感时轻时重且毫无指向性的方向盘,能把这辆车开到你想去的地方真是要庆祝一番运气不错了。

小结:比起东风风光以前的微面产品,ix5确实有了很大提高,但面对更高层次的消费者,产品上的硬伤是无法原谅的。希望2.0T车型出来,能够挽尊吧!

猎豹汽车-Mattu

指导价:11.68-15.88万

6月销量:349辆

6月底在长沙举行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猎豹汽车交付了200台Mattu作为嘉宾接待专用车。想当然,这无疑是猎豹Mattu实现品牌向上的契机,但平心而论,上半年月均不到千台的销量,面子上实在挂不住。

单从品相来说,我个人还是挺欣赏这款被给予众望的高端国产。咆哮式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前大灯,被人称为自主“小玛莎”。此外,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和宝马技术的发动机,也为其加分不少,照理说应该不愁卖。

可现实是,卖点中的宝马1.6T发动机,是由PSA和宝马共同研发,在四川绵阳制造生产。虽然动力参数亮眼(147kW/270N·m),但标致雪铁龙东风风神以及华晨中华等都有搭载,也没见他们吹出朵花来,因此,所谓的宝马血统并没有多少存在感。

当然,这台1.6T发动机的质量和技术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让人担心的是,猎豹糟糕的动力调教和变速器匹配。前有CS10用户关于其动力总成方面的大量投诉,所以当新的1.6T发动机加持,我们也要对Mattu的动力总成调教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小结:除了价格向高端品牌看齐之外,Mattu的本质很大可能就是拉皮的CS10。面对消费升级,没有品牌价值积淀,很可能要被淘汰出局,军工猎豹长点心吧!

东风乘用车-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8.98-13.29万

6月销量:3018辆

作为东风汽车在国内市场中的旗舰级SUV,风神AX7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但要在销量上赶超同级别的对手们,对于AX7来说还是挺有难度的。

首先,外观设计。风神AX7从上一代车型就开始抄袭对手,到了目前在售的18、19款,依然延续着抄袭的设计,通过对比本田CR-V,能够清晰地看到,风神AX7与本田CR-V的相似度至少在70%以上,买它的人图啥、怕啥,不言自明。不过话说回来,考虑到CR-V一直是该级别外形颜值与内部实用兼容得最好的车之一,AX7这么做,倒也无可厚非。

然后,动力总成。PSA的1.6T+爱信6AT,有朋友可能要问了,只花11万就能买到5008同款动力总成,是不是很值?抱歉,即使对比同款1.6T+6AT的雪铁龙C4L,你也会对AX7的隔音、抖动、动力产生巨大的疑惑:居然有这么大噪音;居然能这么抖;为什么动力这么差……把原因归结于AX7比C4L沉120公斤恐怕有失偏颇,大概率还是调教与匹配的问题。

最后,悬挂。真是硬,在铺装路面上走也就是颠一点儿,而在非铺装路面上,受到冲击后哐哐的震动可能会让你怀疑人生:为什么不买个高底盘轿车?

小结:外观抄袭,动力照搬,这样的做法无法让它与国产自主品牌联系起来,充其量就是一个法系车和日系车拼凑起来的傀儡车型。劝东风,别光谈诚意了,有点新意吧!

陆风汽车-陆风逍遥

指导价:7.69-12.19万

6月销量:822辆

陆风逍遥,从车型命名上看,不难猜出其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定位轿跑SUV的它,确实会让不少年轻消费者多看几眼,但之后,可能并不会买单。

外观造型:号称原创,但是整体设计尤其侧身、尾部与奔驰GLA如出一辙,借鉴气息过重,很难不让人想起曾经火热、如今惨淡的陆风X7,新车性能、可靠性及耐用性存疑。

内饰空间:看得过去,但是按键设计布局,操作便利性和实用性上比较打折扣。乘坐空间无亮点可言,尤其鉴于车型设计的原因,车内空间可谓局促,不能抱过多期待。

动力操控:全系1.5T动力总成,纸面数据保持同级水准,无明显优势。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实际体验显示,动力输出与激情操控无缘,只能说表现平平。

小结:整车在空间和动力表现上伐善可陈,与轿跑SUV的定位更是有些脱离之感,开上它,恐怕难言“逍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