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禁用乙醇汽油,我国为何依然推广?内行人说了实话

2019年07月31日 16: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两年马路上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带来的汽车尾气排放也是严重超标,为了能够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生存环境,有关部门也是将国6排放标准提前几年实行。除此之外,在海南地区也是首先开始试点禁售燃油车,而且往后还将出现92号汽油的替代品——乙醇汽油,国家也将大面积推广。

其实现在在极个别地区,乙醇汽油已经逐渐开始使用了,像是河南和天津等地方,消费者对于乙醇汽油还是比较追捧的。 但乙醇汽油在中国使用之前,其实早就在欧盟地区使用过,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欧盟也是全面禁止了乙醇汽油。所以面对现在国内积极的推广,不少车主也表示担忧和不理解,欧盟禁用乙醇汽油,我国为何依然推广?内行人说了实话!

其实欧盟之所以会禁用乙醇汽油,原因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乙醇汽油的使用对于发动机还是会有一定损伤的。再说,这一船汽油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很可能花同样的价钱,乙醇汽油带来的效果并不比92号汽油好到哪里去。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欧盟地区还发现使用乙醇汽油的车辆,动力普遍会存在不足的现象,因此才将乙醇汽油禁用。

而在我国,由于近两年汽车尾气排放已经严重超标,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即便乙醇汽油还存在些许不足,也是要推广,其主要原因就是他没有尾气排放的困扰,至少这对于保护环境还是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的。而且在我国,乙醇汽油也算是资源丰富,能够持续生产,但汽油却是有限的,早晚有使用到上限的一天。

因此综合来说,我国才会大力的推广乙醇汽油,其实如果担心乙醇汽油不好,大家完全也可以去购买一些新能源汽车,这毕竟也是以后的一种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