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差别大吗?油站员工:很多车主都加错了

2019年07月3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进步,汽车在国内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加入到有车一族的行列中。但随之许多车主们也在有车后,感受到了“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的含义,汽油作为一个消耗品,就首当其冲的是人们在车辆方面最困难的问题之一了,拒不完全统计每位车主在每月的汽油花费上就要花去不少!那在加油时油号的不同又有什么变化吗?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差别大吗?油站员工:很多车主都加错了!

在我国因为车辆的不同,在汽油间也有有着型号的差异的,像最常见的就要属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了。 这两种汽油在价格上的差距并不大,所以一些新手司机会弄混也是正常的。但其实这俩种油要是有加错或者混加的情况,那对于车辆的伤害都是巨大的,而区分这两种汽油的不用就是它们辛烷值的含量不同,一个含有95一个却只有92。

那辛烷值又是一个什么数值呢?辛烷值是一个衡量燃油抗暴性的重要指标,在辛烷值越高的情况下这个汽油燃烧的稳定性也就更强,反之相反。所以95号汽油就要比92号汽油的抗暴性要好,但也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去否认92号汽油是不好的。因为对于一些私家车来说,92号汽油就足以应付了,不需要再去购买更高标号的汽油。

不过对于一些豪车或者排放量高的汽车来说还是选择较高标号的汽油为主,但我们在加油时也没必要一个劲的去追求更高标号的油,大家可以根据汽车说明书上来加适合我们自己车辆的汽油!而不管是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这两种油都不能混加,不然很容易对车辆的发动机造成损伤!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