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蒸发400多亿!美国巨头却不打紧,愿意每年向中国缴税22亿?

2019年07月31日 16:4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电动汽车的行业龙头,特斯拉已经决定要深耕中国这个拥有13亿消费者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北京时间7月30日最新消息,特斯拉方面称,已同意每年向中国缴纳人民币22.3亿元的税款,以获得目前正在建设的上海工厂的土地使用权。                                                                      

众所周知,特斯拉的账面情况不容乐观。根据协议,特斯拉必须在未来5年内投资140.8亿元,并从2023年底开始缴纳22.3亿元的款项。对于一家用债务砸出规模的车企而言,特斯拉到底哪里来的自信认为自己可以支付中国的税款呢?这其中,中国消费者的贡献""功不可没""。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已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在华汽车销售额累计达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8%。而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补贴政策,也对特斯拉的销量有一定程度的帮助。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不惜重金"",无疑是为了抢占未来这一市场的制高点。

推算一下,现在汽车行业的增值税是13%,那么特斯拉上海工厂至少要生产价值超172亿元的汽车。按照30万一辆的售价计算,每年仅需生产6万辆左右就可以满足条件。而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就销售近2.2万辆,未来6万辆目标可以说是""小事一桩""。

不过,特斯拉股价此前因二季度财报数据,营收增长不及亏损,因此市值已蒸发超过68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467亿元。然而,市场预期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足以""改写""其亏损历史,就连特斯拉自己也认为,即使实际产量低于预期,资本支出要求和纳税目标也是可以实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