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WEY翻山越岭 体验中国最美公路G318(上)

2019年07月31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旅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有的人认为旅行是去拍照打卡,有的人认为旅行是去感受风土人情,甚至有的人认为旅行是一种丰富自身的方式,而在这过程中,交通工具也在扮演着重要角色。飞机效率高,可以快速将人们送往目的地;火车覆盖面广,经济实惠与准点可靠是它的标签;轮渡轻松悠闲,可享尽阳光与大海。

null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交通工具被人们广泛选择,其中汽车就是很好代表,这种参与度很高的方式会给人在旅途中不一样的感受。就像有过自驾经验的人一定会明白“方向盘握在手中,世界就在我脚下”的感觉。而就在不久前,笔者跟随长城汽车“此生必驾 中国WEY”活动穿越了中国最美公路G318,从成都出发途经康定、理塘、最后到达稻城,着实体验了一把朝圣之路的困难与艰辛。

null


而本次自驾的主角,是长城旗下豪华SUV WEY品牌的VV7,新车于今年1月正式上市,在外观方面新增梦幻蓝车身颜色,除此以外在安全、豪华、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那么其表现究竟如何?我们路上见分晓。

DAY1:成都-泸定-康定(306公里)

null


一大早,一行人在酒店集合出发,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此时VV7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我们的到来,车队中车辆的颜色十分丰富,作为B队二号车的我们也幸运的拿到一台蓝色VV7。

null


发车合影环节必不可少,此时活动举办方还在地上配备了专属标识,除了此生必驾字样外,还标明了G318国道全长5476公里等信息。此时全队人员热情高涨,期待着未来几天的旅程。

null


通过行程可知,未来几天的路途由简到难,随着海拔的逐渐增高,可能还会出现些许高原反应,因此活动方也为我们在每辆车上都准备了氧气罐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null


出发不久我们就到达了收费站准备进入高速,而这部分高速路也将成为本次行程中最舒服的一段旅程。

null


巡航状态下的VV7表现十分舒适,无论是自己驾驶还是开启ACC自适应巡航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动力也是随叫随到,在跟车与加速超车过程中表现优秀。

null


沿途的风景也十分秀美,随着离泸定越来越近,路边景色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

null


在到达泸定前,会经过一个长达13公里的二郎山隧道,而这条新二郎山隧道的贯通让穿越的时间缩短了将近1小时。此外,为了行车舒适性,新隧道也采用了全新的景观照明方式。

null


午间时分,车队经过泸定收费站,而此时红底黄字的宣传字样十分触动人心,就像上面所说的一样,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null


午餐环节主办方WEY品牌安排了藏餐体验,这对大部分没吃过的人来说无疑是个考验,但好在味道还算不错,像独有的酸奶、正宗牦牛肉等只有在这边才能真正体验到,而其中的“辣椒蘸一切”留给笔者很深刻印象。

null


null


紧接着,就是今天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面对着历史,讲解员带我们还原了飞夺泸定桥的全过程,回忆了红军长征的路线与艰险,看着一件件历史文物,仿佛历史就在昨天,此时也由心中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null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已经结束,随后将驱车60公里前往目的地休息。对于VV7来说,首日的行程在于进入状态,从而为后几天更艰难的路程做出做好的准备。

DAY2:康定(木格措-折多山、128公里)

本日行程主要在康定市及周边活动,路程全长128公里。虽然字面上看起来路程并不长,但是会经历上山过程中的非铺装道路,盘山公路等复杂路况,随着海拔的不断提升,对车队中每位成员的考也逐渐加码。

null


依旧是早间出发,但还没等驶出城区,车队就遇到了一个小插曲—走错路。由于城区内车辆频繁穿插车队,且城内道路蜿蜒交错,一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跟不上前车的情况,这也使得除了头车身后的9号车外,其余均全部偏离预定行驶路线。

null


于是,一行人也趁着等待时间拍摄车辆并欣赏周围景色,早晨的康定似乎还未苏醒,云雾压在不远处的山间,平常在城市看不见的风景在这里得到了很好补充。

null


时间过得很快,前来领队的车辆迅速将我们带回预定路线行驶,有了之前的经验车队很快就驶离了城区,顺利进入前往木格措景区的道路中。不得不说,这里的城市景观已经逐渐有了藏族特色,开着VV7行驶在其中也十分轻松自在。

null


null


进入城市与木格措景区的之间的这段道路后,起初路况还算不错,不过这种非铺装路面总给人一种心中不踏实的感觉,果然没过多久,修路等情况接二连三的出现了。此时的道路两侧高低不平,路边随处可见挖掘机的身影。

null


虽然路况愈发糟糕,但是坐在车内的各位成员没有因此感到焦躁。作为一款定位豪华的自主品牌SUV车型,VV7在硬件上为舒适性做了很好保障,当车辆经过连续碎石路面时,这套悬架的表现不错,其在尽可能的控制着车身的纵向跳跃,同时座椅也可提供给了乘客良好的支撑性。

null


而行驶在砂石路况下,方向盘上几乎感受不到震动,可见车身底盘悬架对细碎震动过滤的十分到位。若想感知更多的路面信息,只能通过轮胎碾压路面的声音与双眼进行分辨了。

null


原本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因走错路、修路避让等原因经历了将近3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此时车辆已经被路上的泥泞坑洼留下了印记。但这都不重要,接下来需要的就是转乘景区内大巴,静静等待美景到来。

null


科普时间,木格措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是四川盆地西缘山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景区内共有六大景点,分别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和红海草原组成。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木格措,又称野人海,水域面积近4平方公里。

null


当来到湖前的一刹那,现实景观呈现在眼前时,还是会由衷感叹祖国山川之壮美,此时回想起抵达的过程也并不觉得辛苦,而海拔也已经不知不觉上升至3800米左右。

null


短暂停留后带着不舍的心情前往下个目的地,而耽误的时间也要尽可能减少一些,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尽可能赶在天黑前抵达今日休整的地方。

null


有了来程的经验,下山时花费的时间少了一些,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山路路况复杂,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行驶。当遇到占到修路时,要仔细观察对向来车与施工车辆。

null


下午的行程是翻越折多山,行驶在G318国道上时,第一感受就是优秀的路况带来的舒适感相比此前明显提升,加之VV7原本偏向舒适的调教,使得这趟旅程变得相当惬意。

null


在盘山公路上,大量U型弯道伴随着上坡,与此同时海拔也逐渐升高,这对驾驶者与车辆都是考验。通过回头弯时,我们需要提前降低车速,并且仔细观察对象来车,达到弯心后开始加速,快速通过。转向部分,VV7拥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选择,在这种路况下笔者更建议使用标准或运动模式,从而获得更加精准的车身反应。

null


2个小时以后,时间已经来到傍晚6点,车队到达了折多山观雪台,而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爬上左侧的观雪台。别看视觉效果不高,但此时海拔已经达到4300米左右,高海拔环境下运动会对身体的耗氧量进一步增加。

null


null


null


经过如同完成长跑般有氧运动后,我们成功到达了折多山观雪台,这里风很大,高处不胜寒这个词则立刻出现在脑海中。这一路上除了普通游客,还遇到了藏族的姑娘小伙前来为爱留下誓言。

null


至此,今日的行程以告一段落,当抵达落脚点时,天色也已逐渐渐暗了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调整好身体,迎接接下来的旅程。那么今后的G318之旅中又会碰到哪些人和事?详情请期待《与WEY翻山越岭 体验中国最美公路G318(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