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贪便宜6万买到泡水车!二手市场绝密名单流出!遇到千万别买

2019年07月31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每年7月,又到一年洪涝时!

广东、福建、成都、西安、北京、天津等多地暴雨,外加高温预警……

很多城市发生地质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导致多人遇难(希望伤亡人数不要再上升)。

null

(成都,谁懂他的无奈)

暴雨过后的天空,像极了小哪吒剃肉还母、削骨还父那天的悲壮,但这里不是陈塘关!

null

(天津,暴雨过后)

记住,风雨过后不光有彩虹,还有水泡车!

警惕!水泡车正流入市场!

null

(西安,暴雨后的彩虹)

根据以往经验,暴雨过后会有大批量水泡车流入二手市场

也许正是你喜欢的那一款,也许价格很诱人,也许卖家正在微笑着向你招手,也许那只手就快伸进你的兜里……

null

null

大家好,我是风里雨里,水坑边上等你的皮皮斌。今天要跟大家聊聊,前几天发生在我身边真实的水泡车事件

null

故障灯引发的故事!

2019年7月26日,一位大叔气喘吁吁的拨通电话,旁边地上躺着一位光头小伙子。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买到泡水车被骗了,你们管不管。他们还找人打我,不过被我打趴下了……就在这边汽车市场……”

小伙和大叔打架?小伙被打趴下?这是怎么回事?待我细细讲来。

null

打电话的这位大叔是我朋友“诸葛山珍”的叔叔,名叫“诸葛天蓬”,这名没毛病!在江苏某地做点小家电生意,打算添台拉家电的车,但预算不高。

7月25日,蓬叔去当地汽车市场溜达大半天,在一家二手车行里看中一台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2013年的2.4T柴油版,正常市场价格在10万左右,车商6万多块就卖给他了。

null

提车回来的路上,仪表盘上的故障灯是一会亮一会不亮,后来干脆全部不亮,车子勉强可以开。

第二天一早(7月26日),蓬叔去修理店检查电路,本以为电路坏了没啥大事,修修就能好,谁成想没过几分钟,修理店小师傅急急忙忙找到他。

“叔,我瞧了一下,你这车不是简单的电路问题,线路板里全是土,还生着锈,咋回事?”

null

上面这张图刺激的蓬叔好几分钟说不出话,突然大声嚷嚷起来。

“我X这特么的这是怎么回事,被骗了,狗XX我去找他们!” 此处省略脏话几百字。

蓬叔立即找车商去理论,车商是什么反应用手指头都能猜出来。

车商:“大叔,你简直就是无理取闹,车卖给你的时候明明没问题。在你手里过了一晚上,鬼知道你是不是开到鱼塘里去了……

null

蓬叔听到这里更加恼火,不依不饶继续理论,车商又说:“这样吧,你要退车也可以,按合同办事,扣掉3万,你随便退”。

大叔这下彻底被激怒了,气急败坏便开骂,此处省略1000字“扣我三万,你XX也太XX黑心了,你怎么不去抢呢,你等着,我特么去法院告你……”

null

双方僵持不下,惹来多人围观,店老板立马黑脸赶出蓬叔。

大叔走出展厅还没几步,他后背就被人重重推了一把,差点摔倒。转身定睛一看,一个年轻小伙子正指着鼻子骂骂咧咧,气愤愤还对大叔动起手来

所以就发生上面开头那一幕,青铜小伙被王者大叔秒杀!最后报了警……

null

超烦恼的泡水车!

民警跟大叔说,这种事不太好管,只能警告不许打架,但二手车市场里经常出这种纠纷。起诉他们要找专业的鉴定机构出权威报告,有证据才行。

大叔把车开到当地4S店,原以为4S店会帮助给出个鉴定报告,谁知却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老板,跟那家车商是朋友,都认识……不好给您做鉴定……您这事不能耽误,也挺也着急,您再想想其他办法吧!”

null

蓬叔心灰意冷之际想起诸葛山珍,山珍问我能不能一起去江苏看下这台全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好找第三方机构出个鉴定报告。

说走就走,周五的高铁,北京赶往江苏。当晚见到蓬叔的时候,他一脸看破红尘的眼神,“买个二手车就这么难吗?都是做生意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大叔心里的无奈,正是很多人买二手车时候的无奈。

null

目前国人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还比较低,大部分愿意考虑二手车的人都是冲着它便宜。

“便宜没好货”道理大家都懂,可偏偏就有人愿意相信,这就是现实中的矛盾点!这也是人性!

null

没想到,一台泡水车让原本平静的7月生活,变得焦躁不安,生活真是天才的编剧!

null

基础检查,水泡无处藏!

效斌有点想不明白,蓬叔买车的时候真就没检查一下吗?效斌对这台全顺做过一些基础性检查,其实发现问题并不难。老铁们可以注意下!

7月27日一早,揭开这台车的真面目。

这就是蓬叔买的那台全顺,谁能想到“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是个什么样子。

null

检查泡水车从哪下手?

第一个想法就是看车厢内地板上的螺丝。因为车厢里相对密闭,地板和座椅下方的螺丝最容易看出泡水痕迹。

图中这颗螺丝已生出锈迹,下面的底座也开始生锈,糟糕的感觉!

null

座椅下面的铁片锈蚀很严重,虽然这个位置有点隐蔽,其实你买车的时候仔细观察完全可以发现。

null

司机这个位置的地板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土,这种灰土是泥土随着雨水灌到车里沉淀而成。很多积水路面干了之后也会留下这种灰色的土。

null

揭开副驾驶下的地胶,沙土颜色较深,还有点潮湿。“该泥土养分充足,养花应该不错,也可当做火山泥,敷面膜”

null

还没晾干就找到蓬叔这位“接盘侠”,泡水车流入市场的速度堪比《长安十二时辰》里的“阙勒霍多”

下图是右前车门板内的防水膜,上面挂满水里的泥沙,而右边深色的泥沙还没干透。

null

下图是左侧车门板拆开后看到的样子,老铁们想吐槽什么?留言区见!

null

OK,聊到这里让我们回到一开始,因为故障灯问题查电路才牵出一桩泡水车事件,那它的电路怎样了?

保险盒内的锈迹非常明显,线路上的螺丝也都生锈了,而且这个保险盒还有过更换

null

保险盒的生产日期标注的是2015年9月2日,而这台车是2013年12月生产的,配件比汽车本身竟然晚了两年……细思极恐!

null

所以,所以……这台车不光被水泡过,背后还隐藏着另一个故事!

这台全顺还发生了什么?那个异常的日期又意味着什么呢?

看到这里,效斌竟然有点兴奋。

null

动手,找线索。

车厢里,一条安全带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使劲一拉!

也许车商着急处理这台车,安全带上的泥土还没来得及处理,但这不是重点!

null

前面说过这台车是2013年生产的,但这条安全带的生产日期却是2016年9月份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原因,一是安全带“穿越”了,二是安全带损坏卡死更换。

null

能让安全带卡死的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猛烈撞击引发的安全气囊引爆、安全带锁死报废,需要更换。所以,这台车肯定撞过,而且有大事故

null

我问“蓬叔,可能是事故车,还查不查?”

蓬叔狠狠掐烟头,“查,必须查!”

null

径直走到车尾,直觉告诉我,这里会有新发现。

打开车尾门,左侧柱子上歪七扭八、凹凸不平的接缝,还有那粗糙的喷漆手法,这地方肯定在撞击之后修复过,而且不止一处!

null

扒开黑色胶条,真相终于暴露出来。

切割过,砸过,焊接过,喷过漆,锈迹斑斑!

null

结案陈词:这是一台身世凄惨的全顺。

出过大事故,还被水“惨无人道”的泡过,流入市场被贱卖,被完全不懂车的“小白”蓬叔以看似“占便宜”的价格给赎身,结果事情败露!

效斌后来联系一家第三方二手车鉴定机构给重新做了检测,并出具相关报告,蓬叔准备去起诉,事情先告一段落。

效斌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近期各地二手车市场上,很有可能出现一批价格极具诱惑力的车型。

也许你只需要花很低的价格就能入手梦寐以求的车型,但一定要让自己清醒,保持警惕,别被“惊喜”冲昏了头,也许等待你的是“惊吓”

(2018年流出的一些水淹车)

null

写在最后

咱们汽车洋葱圈一直倡导,买二手车渠道是关键

优先找亲戚朋友;去平台、去二手车市场需要你肯花时间、花精力还不怕麻烦;能买到一台车况不错、价格不错的车就谢天谢地了;要踏实省心,没有时间折腾,自己也不太懂,可以考虑官方认证二手车;或者你还可以找汽车洋葱圈!

OK,这期的水泡车就聊到这里,在二手车相关政策尚未健全之前,希望我们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不知道各位老爷看的是否尽兴?

效斌有几个问题想跟大家聊聊,您当地最近天气如何,有没有过暴雨预警,有没有发生被水淹车事件?您会考虑购买二手车么,出于什么原因?您喜欢看二手车故事吗?

疯狂留言吧,效斌在后台等你撩!下期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