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过生日 728 Aion Day媒体沟通会上许愿引领

2019年07月3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2019年7月28日,在“广汽智能科技大会”举行的同一天,广汽新能源还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召开了728 Aion Day媒体沟通会。

当天下午,整场媒体沟通会分为两部分——演讲分享环节和媒体问答环节。第一部分的演讲由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先生作出。他的演讲洋洋数千言,洞见深刻、观点鲜明。

古惠南先生首先分析了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当前,汽车产业“四化”变革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体现在补贴、技术、产品、用户、和产业资本5个层面。补贴层面,新能源车企不能再依靠国家补贴存活。技术层面,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非常快。其中,自动驾驶技术由L1级向L2级的功能大幅提升是一个显著的例证。产品层面,如今已经出现全面超越燃油车性能的新能源汽车。用户层面,越来越多人自主、自愿选择新能源车,尤其是年轻人。车主不再仅仅是摇不到号的刚需用户。产业资本层面,曾经大量涌入新能源汽车的社会资本开始撤离。

对于电动车的现状,古惠南先生指出:电动车的续航、充电、成本、残值、质量五大痛点陆续被解决。现在,市场上接连出现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未来将向更高的里程范围突破,但不一定会成为主流。充电问题也在慢慢解决,如今已经具备快充技术。当前充电问题的主要矛盾在于充电桩的布局不合理,以致充电还不够便利。随着电动技术的进步、国家排放标准越来越严,电动车的成本在降低,而燃油车则升高,两者的成本差距正在减小。而在补贴退坡、白名单取消、社会资本退出、电池市场面向全世界开放等因素的刺激下,电动车的质量提升迎来一个绝佳的机会。在以上几个痛点问题得到改善之后,电动车残值低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而电动车作为汽车智能化最好的载体,5G将加速它在自动驾驶和万物互联方面的发展。

面对行业加速洗牌的情况,古惠南先生还介绍了广汽新能源未来努力的8大方向。

第一:打造纯电专属平台GEP,摆脱“油改电”限制。

第二:用科技创新解决痛点,并提高性能、降低成本。

第三:致力研发领先的动力电池和管理系统,打造最安全的纯电动车。

第四:严格把控好产品的质量。

第五:开创大规模互动式定制新模式。

第六:打造全球领先智能生态标杆工厂。

第七:创新营销服务新生态,开创用户关系新模式。

第八:将APP做成传递企业价值的核心平台。

在演讲的最后,古惠南先生许愿广汽新能源能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引领汽车“四化”的发展。

在媒体问答环节,广汽新能源对提问给出了具有实质内涵的答复。

首先,古惠南先生解释了公司的品牌思路。广汽新能源的产品品牌依然是广汽传祺,但希望把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区分开来、独立宣传。

在电动车和燃油车的选择竞争上,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先生指出,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只是暂时的痛点。未来,汽车的智能化、科技感才是赢得消费者的关键。

对于广汽新能源订单交付的疑虑,肖勇先生解释:新产品都要经历产能爬坡,但广汽新能源不会求“量”弃“质”,绝对可以保质、保量地生产产品,产能须根据规划科学地提升。

面对跨国汽车公司、合资公司纯电动车的出现,古惠南先生表示了开放的态度,认为这会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实现更大程度的资源共享。

谈及现有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的利益空间时,肖勇先生再次提出建立新营销服务模式的方向。为此,广汽新能源会与经销商伙伴合作创新,一起尝试转变角色,适时、恰当地应对时代的改变。

关于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的问题,古惠南先生一语道破问题的本质——电池。而随着电池衰减的改善、续航里程的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将不再是问题。

当被问到如何应对新、旧造车势力的挑战时,古惠南先生强调,车企的软件技术实力和硬件技术实力必须并重,不能厚此薄彼。只有“软硬兼施”,才能发展,才有未来。

7月28日是广汽新能源的生日。2017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8 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举办了“728新能源品牌日”。今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再次举办728 Aion Day媒体沟通会。广汽新能源欲将728打造成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与业内人士共同回顾、分析、展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