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好不要放这5样东西,尤其最后一个,查到直接吊销驾驶证

2019年07月31日 18:27: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很多车主买车以后,都喜欢为自己的爱车添置一些东西,但是由于很多车主不知道有些物品是不允许往车内置放的,因此在被交警叔叔查到后受到了相应的处罚,按照交警叔叔的话来讲:罚款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想你行车更安全。那汽车内到底都是哪些东西不能置放呢?老司机对此介绍到,汽车内最好不要放这5样东西,尤其是最后一个,查到就要吊销驾照!

null

车内放香水

很多车主购得新车之后,为了消除车内的异味,一般都会在车内放置一瓶甚至多瓶香水,但殊不知有一些劣质的香水经过暴晒之后,不仅会散发出有毒的气体不利身体健康,而且在车辆发生事故时,这些香水摆件等物品还会给车内驾乘人员带来二次伤害。

null

车内放玩具

很多爱美的车主都喜欢往后挡风玻璃处摆放大量的毛绒玩具,搞的车内不是像杂货店一样,就是像动物世界一样,但是这些车主却不曾想想过倒车时能不能看清后面的情况,在后挡风玻璃处置放太大的东西,不仅会给自己的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而且还会给他人的行车造成很大的危害,交警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肯定是要扣分的,这完全是出于安全方面考虑问题的。

null

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卡扣的诞生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它不仅让驾驶人员有了一个很好不带安全带的理由,而且还可以消除掉因不带安全带而引起的车辆报警,看似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其实这是对自己安全不负责的行为,交警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将直接对车主采取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分。在此笔者提醒各位车主,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远离安全带卡扣!

null

方向盘助力球

有些车主在驾车时为了让自己的一个手得到释放,便在方向盘上安装了一个方向助力球,方向助力球通过力学原理就可以让车主轻松实现单手操作方向盘,但是方向助力球最大的缺点就是,极容易让驾驶人养成单手开车的习惯,单手开车就非常的危险了,它不仅没有双手开车那么的精准,而且在处理紧急情况时也不能做到那么的及时。

null

电子狗

电子狗现在也是我们汽车内最常见的一种物品,它的存在不仅没有起到缓解道路压力的作用,反而越来越严重化起来,虽然说我国交通部门没有出台限制车辆使用电子狗的规定,但现在却有不少地区都已经禁止车主再使用,如果偷偷使用一旦被交警查到,所面临着的将是动辄上千元的重罚,情节比较严重的甚至还有可能吊销驾驶证!

null

汽车上最好不要放这5样东西,尤其最后一个,查到直接吊销驾驶证!总而言之以上这5样东西,不是与您金钱有牵连就是与您行车安全有挂钩,不知您的车上是否有这几样东西?当然,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