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唐燃油版 凭啥降维打击自主紧凑级SUV?

2019年07月31日 18:42:01
分享到:

“大而全”是国内的消费者永恒的诉求,尤其是在目前消费升级、很多消费者增购换购的热潮下。所以,如今最火爆的15万级的SUV也要抓住眼下的市场契机,跳出原来的思维桎梏,以新的竞争方式来作战。

比亚迪唐燃油版就是这么一款另辟蹊径的车型。我们可以发现,它就是以中型SUV的尺寸和紧凑级SUV的价格来进行市场竞争的。这点倒是和20万级的别克昂科威路子比较像,因为它们都提供了相对来说更越级的产品表现。

的确,在唐燃油版发起降维打击的攻势时,诸如博越、H6等传统紧凑级车型受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影响,但整体竞争力相对较为弱势。

null

大美双全 颜值和空间是必杀技

国内市场看一款产品的竞争力向来是颜值先行路线,相信。而且,同时在细节上做了贴近中国市场的精细化处理,至少从设计上来讲没有理由不受消费者的追捧。

仁者见仁的造型设计不过多阐述了,唐燃油版那个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活脱脱一个“中国最美SUV”,无论是整车装配质量亦或是油漆工艺,感官品质在这个价格区间内都是属于非常不错的。

null

另外要说的是空间,因为这个方面恐怕是绝大多数15万级车买家在意的。为啥,想想看,以国内目前的消费水平,汽车还远没有普及到人手一辆的程度,大家都想有一辆可以照顾到全家人出行的车。所以,空间表现不好的产品基本是没戏的,这方面唐燃油版就非常讨喜,真七座空间比较诱人。

null

比亚迪唐燃油版轴距2820mm,比汉兰达还给力,形成跨级打击紧凑级SUV的设定。从实际体验来看,第二排的空间媲美主打空间的B级轿车,想翘个二郎腿、来个标准的“京瘫”都没问题。关键是车身宽度很够,第二排如果坐满三个人的话,横向的空间也不会显得局促。

当然,还有个优点就是,这款车型的七座布局,对二胎家庭来说是个好消息。

null

而且,比亚迪唐还将后排地台完全做平,同时后排支持多种座椅放倒形式,完全将大七座的多人家庭出行考虑到了,这是目前大多数紧凑SUV无法企及的。

智能化跑在行业前列 DiLink实用性很强

这年头,一款新车如果没有智能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所以说,体现产品设计水平的一个重要维度在于科技感的营造。而在这这方面,我们其实也可以用《三体》中的“降维打击”概念来比喻唐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比亚迪在智能网联这块的布局是比较早的, DiLink系统的出世也可谓是十年磨一剑,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它从UI设计、产品易用度、响应速度、硬件水平都是领先于同级对手。

null

最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市面上所有的车载系统,在软件应用生态扩展性方面,DiLink系统确实值得表扬,除了常规的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辆服务、位置服务等功能服务,它还能够兼容100%的Android手机生态APP。也就是说,你手机上能用的300万款安卓阵营的APP,在这块12.8英寸上的“大平板”上几乎都能使用,用微信、叫外卖、看电影啥的,它都可以统统搞定。

null

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不得不说,比亚迪唐的车身尺寸放在15万级车市场里绝对属于“大个子”,有面子、看着大气、空间还大,难怪能够收获较高的市场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