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00公里、近5千米海拔!开一台中国豪华SUV跑318国道是什么体验?

2019年07月31日 21:03: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很多人觉得自驾游是对于城市生活的一种逃避,仿佛只有长时间浸泡在城市里的人们才配得上“说走就走”这一生活方式。真的是这样么?我看未必。

从周五晚上接到信息,到第二周的周一登上航班。我这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了吧,毕竟川西藏区这个地方对于热爱旅行的人来说,始终都有一种独特的魔力。所以,我并不是因为厌倦任何城市里的生活,而是想要去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才选择了出发。

就像这次活动我们驾驶的车辆一样,WEY品牌显然也是中国品牌做出的一种新的尝试,方向很清晰——豪华。

豪华,这两个字放在十年前的中国汽车品牌上,或许想都不敢想。时过境迁,如今的中国汽车品牌早已不再是印象中的“粗制滥造”,在设计和技术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而且像WEY这样的中国品牌一直在努力学习中,不断地提升自我。

既然下定决心好好学,那当然就要向班里面成绩最好的同学学习。立下了目标还得讲究学习方法,WEY品牌这次的318国道川西之旅就是为了让我们重点体验它的动态特性调校。

对于上市已有时日的VV7来说,它的外观内饰设计我们已经不陌生。所以直接看看这次的VV7升级款到底有何升级更加简单明了,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它的噪音控制水平。

这一点早在还没有真正驾驶VV7升级款的时候就已经感受深刻了,主办方在我们落地成都之后并没有像以往的活动一样安排大巴车或者商务车来接机,而是直接用VV7升级款把我们送去酒店。去酒店的高速上我留意了一下车速,100km/h的时候噪音控制的真是很低,和后排的同事说话根本不用提高音量。

在VV7升级款上,WEY给它配备了主动降噪技术。通过车内产生相反的震动波抵消一部分噪音,让行车过程变得更加安静,这种做法让我对VV7升级款产生了一些好感。毕竟长途驾车音乐是少不了的,而一个安静的环境则是听音乐的一个重要基础保障。

回到这次的旅程,第一天的第一段路便是200多公里高速。除非你是真的热爱驾驶,不然还是选择一套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吧。毕竟高速路上有了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之后,自驾游才能够更加惬意。

VV7升级款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官方名称为“智能巡航辅助系统”。在此前自适应巡航的基础之上加入了车道居中保持和智慧躲闪功能之后,VV7升级款能够实现0-150km/h的智能巡航。就实际使用的感受来说,VV7升级款的智能巡航辅助系统操作起来很顺手,并且对于地面车道线的识别能力也比较出色。

在318国道和216省道上,它的智慧躲闪功能会显得比较有用。面对318国道上的对向大车,VV7升级款会做出向右侧略微闪避的动作,而在道路右侧有停靠车辆的时候,VV7升级款也会选择向左躲避。但不论是向哪一边躲避,车辆会尽可能的保持在自己的车道内行驶,并且整个介入的动作也比较温柔,并不会让人觉得很生硬。

开着一台中型SUV在山路上蜿蜒曲折,是这次旅途的主旋律。长时间行驶在这样的山路中,对驾驶员是一个考验。同样,对于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VV7升级款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都有所调整,首先是发动机的低速扭矩有所提升,其次是发动机转速提升的敏捷度也有改进,变速箱则是优化了换挡逻辑。从这几天的驾驶体验来说,不管是在康定县城里的低速跟车、还是318国道上的连续超越大车,这套动力组合确实没给我掉什么链子。

当然,318国道上既有对动力有要求的上坡路段,也有很多对制动性能有要求的急弯。VV7升级款的制动踏板回馈还是会让人感觉有点偏软。如果这个方面调校的能够再精细一些的话,VV7升级款的驾驶质感应该会有一个更加明显的提升。

VV7升级款的底盘和我之前开过的老款VV7表现差不多,悬挂都是略硬的调校,对于车身的支撑相当充足,其中“天路十八弯”那一段连续的回头弯就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机会。如果悬挂调校的比较软,那么车内特别是后排的乘客很容易会被晃来晃去导致晕车。事实上我们整个车队的行进速度在教练的带领下并不低,但是坐在后排的同事也没有出现晕车的情况。

在毛垭草原的穿越路段,这台前驱VV7升级款的通过性算是超出了我的预期。尤其是最后的那条河,对于我和VV7升级款来说都是一个略有难度的考验。

说实话这条河的水深对于真正的越野车来说难度并不大,但自己驾驶的是一台前驱车,再加上亲眼目睹了一台社会车辆陷在了河中间,所以在下水之前我还是有点犯嘀咕“我不会陷里面吧?”。

缓缓入水、稳住油门、左右转动方向盘让前轮保持住抓地力,在水中能够明显感觉到下面的石头非常滑,但VV7足够高的离地间隙并没有让车子在河中出现托底的情况,再加上足够充沛的低速扭矩。最终,我只是在上岸前的那一刻稍稍挣扎了一下,然后便成功渡河。事实证明,不能小看两驱的VV7升级款的通过性。

虽然这次的试驾路线让我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整车的动态特性上,但是VV7升级款的内饰也有所调整。这么形容吧,做出这些调整之后,在VV7升级款里的每一个驾驶动作都显得更为自然。

中控台物理按键位置优化、中央扶手箱盖调整、电子挡把的使用,这些细节上的改善似乎并不是那么显眼。但是通过这几天的使用,我还是能够感觉到VV7升级款的内饰在使用便利性上有了提升。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中控台物理按键的位置上移之后,驾驶时的盲操作方便了很多。

就像一开始说的,很多人都会认为“自驾游是对城市生活的逃避”一样,在大多数人们的惯性思维中,中国品牌和豪华、性能这样的词似乎就挂不上钩。不过这些中国品牌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一点一点的改变人们的固有认知,其中WEY品牌就是在努力做向豪华的代表。

在7天6夜的“此生必驾中国WEY”G318体验之旅中,我与VV7升级款有了长时间的相处,对这个中国品牌好感倍增。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此次还邀请了数位奔驰车主参与,让奔驰车主去体验VV7升级款并给出建议。这种勇气和致敬标杆的态度,传递出中国汽车品牌进阶的信心与决心。

对于豪华品牌,不同的人也会有不一样的理解。而我的理解是,豪华不仅体现在产品的做工用料以及配置表现上,更重要的还有那一份气质,而这份气质需要经历不断地学习和时间的考验才能够打磨出来。所以,WEY品牌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