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最耗油的几款SUV,油耗轻轻松松16L

2019年07月31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今主流的省油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大多在7-8L左右,高一点的9-10L的油耗表现都会让消费者斟酌再三,如果油耗超过10L,则会被评价为“耗油”。然而今天列举的5款SUV百公里综合油耗轻轻松松16L,第一名20L以上,懂哥只能说,高端玩家的世界咱不懂。

路虎揽胜

厂商指导价:122.50-321.30万元

测试车款:3.0 V6 SC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6L

路虎揽胜的厂商指导价在122.50-321.30万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高端SUV了,路虎揽胜搭载3.0L V6机械增压、5.0L V8机械增压的高低功率汽油引擎,再加上整备质量达到了2.4-2.7吨,因此油耗高也在意料之中了。

其中3.0L V6机械增压版本是销量最高的版本,0-100公里/小时加速6.62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6L;而5.0L V8机械增压版本起售价都在257.80万以上,而油耗相信超过20L是很正常的,不过相信能花100多万买路虎的人,也不在乎多花点油钱了。

林肯领航员

厂商指导价:109.80-119.80万元

测试车款:3.5T AWD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6.4L

林肯领航员,作为一款美式豪华SUV,林肯领航员呈现出来的是不一样的美式豪华风味,还有全尺寸车身带来的磅礴气势。如今在售的林肯领航员舍弃了老一代的V8引擎,搭载3.5T V6涡轮增压引擎,油耗大幅下降,并且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6.13秒,性能强悍。

不过由于整备质量达到2.8吨,林肯领航员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仍达到了16.4L,不过相比老一代,这已经是非常明显的进步。相比普通家用车,美式豪华SUV的油耗算高的,但是在同级别,林肯领航员的油耗已经跟上了时代的节奏。

路虎发现

厂商指导价:66.98-93.48万元

测试车款:3.0 V6 HSE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6.6L

路虎发现系列作为主打越野性能的SUV,前几代外观方正,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柴油引擎也非常彪悍。不过到了发现5,车身采用承载式,动力也换成了2.0T、3.0L机械增压汽油引擎,再加上发现5抛弃了方正的造型,改为动感潮流风格,视觉上也缺乏上几代的宽厚感,可以说不再纯粹了。

发现5的整备质量在2.3-2.4吨左右,因此3.0L机械增压版本毫无疑问是主打车款,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6.6L,0-100公里/小时7.15秒,各方面都中规中矩,价格也比揽胜运动低了20万左右。不过这款车还是有很多人怀念发现4,其搭载的3.0T柴油引擎最大扭矩600Nm,油耗也才9L多。

雷克萨斯LX

厂商指导价:129.10-141.70万元

测试车款:570 动感豪华版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7.5L

雷克萨斯LX雷克萨斯家族的顶级SUV,相比路虎揽胜林肯领航员宝马X7等,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拥有业界的顶尖越野性能,同时豪华程度一点也逊色于同级对手,因此,在这个级别,它可以说是全能的,毕竟既能越野又能华商务的不多。

雷克萨斯LX的整备质量在2.75吨左右,搭载5.7L V8自然吸气引擎,0-100公里/小时加速7.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17.5L,油耗还是比较高的,然而这款车目前没有任何优惠,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丰田兰德酷路泽

平行进口版价格:61.50-109.80万元

试车款:4.6L 自动VX-R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20.6L

丰田兰德酷路泽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中大型SUV,越野性能强悍而且可靠性出色,这款车官方已经停售,很大原因在于价格过高,而市面上平行进口版价格便宜不少。这款车主打4.0L V6、4.6L V8引擎,但由于整备质量达到2.5-2.7吨,因此4.6L V8款更为匹配,0-100km/h加速9.25秒。

兰德酷路泽的整备质量与雷克萨斯LX差不多,但由于采用排量更小,动力更弱一些,可以想象日常用车少不了踩大油门,因此油耗表现反而比雷克萨斯LX要高许多,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20.6L。当然你也可以选择5.7L V8的中东版,不过价格也在百万以上了。

你会考虑这些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