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油耗不到1L,试驾宝马X1插混里程升级版

2019年07月31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小李飞刀;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燃油车向电动汽车的过渡车型。相比燃油车,它的优势是在各大限牌城市(北京除外)免费获得新能源牌照;

而相比电动车,它又没有续航焦虑,还是受到不少人青睐的。在去年的时候华晨宝马就推出了X1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达到了60km。

今天懂哥试驾的这辆X1插混版,纯电续航里程经过升级,达到了110km。也就是说这辆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理论上前100公里是不需要消耗汽油的,相比目前市面上的插混车型优势明显。那么这辆车的实际表现到底怎样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答案。

宝马X1插电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差别不大,它依然是原汁原味的宝马X1,只在一些细节之处采用了一些能够突出新能源特性的设计。比如经典的双肾型前格栅和前翼子板上的“i”标识采用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

与普通燃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侧面多了一个充电插口,充电插口处有一圈灯光,表示着不同的充电状态。

外部尺寸和普通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13mm,轴距则是2780mm。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X1的后排空间大得不像一台紧凑级SUV,基本上和5系很接近了,在同级基本无敌了。

简约又不失温馨是宝马近几年内饰的设计风格,宝马X1插混版很好地将这个风格发扬光大。三辐式的真皮方向盘,集成了各种多功能按键,定速巡航、蓝牙电话、音量控制键,布局合理,使用方便。仪表盘还是很简单易懂的,在转速表下方增加了电能输出和电池的显示。

动力方面,X1插混版搭载了三缸的1.5T发动机搭配后桥电机,综合功率整套系统可以输出170kW(231Ps)的最大功率和385Nm的最大扭矩。另外虽然X1插混是新能源车型,但其变速器使用的是爱信6AT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为7.4s。

把车开起来之后,才能感受到插混车型的优势,在AUTO eDrive模式下起步很安静,但电动机爆发的扭矩会让人感觉非常过瘾,动力可以说是随叫随到。深踩油门或者时速达到80km/h,发动机会适当地介入,但是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的切换,几乎感觉不到,能感觉到的就只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除了AUTO eDrive模式,这辆车还有另外三组模式,Sport模式优先车辆的性能表现,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灵敏;ECO PRO则以车辆的能效优先,动力响应会变得相对柔和,空调等车载电气设备的功耗也会被降低;Comfort模式则在舒适性和能效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X1插混因为增加了电机和电池以及控制系统,所以车重有所提升,相比于X1 2.0T四驱顶配重了220kg,相比X1 1.5T两驱顶配重了338kg。但宝马的底盘调教能力并非浪得虚名,虽然车身重量有所提升,但操控表现并没有太多影响,相反增加的重量给底盘更多的厚重感,路面细小的弹跳会变少,整体乘坐感舒适性会得到提升。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宝马X1 xDriver25Le 里程升级版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特别是1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有充电条件的话,在市区开基本可以当做一辆纯电动车了。而你想出远门的时候,它又完全能胜任,不需要担心它的续航,简直两全其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