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纳税22.3亿,对特斯拉来说难吗?

2019年07月31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前,特斯拉就中国工厂,与中方的协议被曝光。

特斯拉需要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上海工厂140.8亿元(约合20亿美元)的投资。同时,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约合3.23亿美元)的税收。

如果无法满足上述协议安排,就需要归还这块土地给上海政府。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又引起了热议,每年纳税22.3亿元,对特斯拉来说到底难不难?


null


纳税22.3亿元对特斯拉来说不难

1. 特斯拉已经在中国获得35亿元贷款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特斯拉已经与中国的一家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获得了高达35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贷款,这笔贷款将用于上海工厂的建设以及生产资金的投入,而利率,只有央行公布基准利率的90%。

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特斯拉已经与中国绑定了。特斯拉如果在中国发展的不好,那么中国的银行,贷款将无法顺利的收回。到时候受损失的不仅是特斯拉


null


2. 2023年开始实施

特斯拉中国工厂建设和投产的时间非常快,从2019年初开始建设,到2019年底就已经可以投产了。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整车工厂当中投产最快的。而且,2023年之后才开始征收。在此之前,国家甚至还会对特斯拉进行一部分政府补贴的照顾。

因此对于特斯拉来说,越早投产,获得的利润也就越高。这也可以解释为何特斯拉能在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就可以从建设到投产了。


null


3. 产能完全释放,特斯拉不愁利润

22.3亿元纳税,对于特斯拉来说难吗?其实也不难。如果按照Model 3每辆车35万元左右的价格计算,6000多辆的销售额就可以支付一年的纳税金额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粗略的算法,毕竟还是要扣除成本的。但对于特斯拉来说,我想并非很难的事情。因为特斯拉中国工厂的总产能是50万辆,第一期投产的是15万辆的产能。如果产能能够完全释放,凭借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量。特斯拉给政府交纳22.3亿元的纳税,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null


4. 特斯拉中国工厂,目标是亚太

此外,特斯拉的眼光远远不仅是中国市场。由于特斯拉现在只在美国生产,而美国的劳动力成本非常高。而且目前特斯拉的诸多车型也被曝出了品控不严格,装配质量不稳定的问题。对于特斯拉的销量和口碑来说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

而中国今后生产的特斯拉在品控管理上将会更加的严格,生产车型的质量也会更好。而且由于中国离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家距离都比较近,从中国出口到这些国家的成本也会更低。因此特斯拉中国工厂今后不仅仅会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也会满足亚太其他各个国家的需求。因此出口量带来的利润也能够支付纳税的了。


null


5. 品控解决了,特斯拉就无敌了?

目前困扰特斯拉发展的主要有几个问题。第一,产品质量,品控管理不过关。很多车主甚至在抱怨牌照框歪了,这种十分低级的问题。这种问题在国产车上都不会出现的。但是在售价不菲的特斯拉车上出现,十分不应该。第二,关于特斯拉的售后。现在很多消费者反映特斯拉的售后服务态度不好,零部件等待的时间也很长。而且有很多消费者修了好几次也没有修好。由于特斯拉是OTA升级,对于不知道如何升级的消费者来说,也带来了不少使用上的困难。

但是这些问题将会在国产之后迎刃而解,产品质量提升,配件增多,售后也会更加方便。再加上国产之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相信特斯拉不仅在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这样的造车新势力面前,有足够强的竞争力。在比亚迪吉利长安等这些造车企业中,也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